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男遭警「壓到死」 美紐約再掀平權抗議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2:18

美國這個週末,依舊不太平靜。除了擁有145年歷史的「肯塔基德比」賽馬,場外有反歧視示威者遊行外,紐約州的羅撤斯特也有民眾上街,還引來鎮暴警察丟擲催淚彈驅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示威民眾打開雨傘、連瓦楞紙箱都拿來當盾牌,前方還有車輛幫忙擋道,這都是為了防禦鎮暴警察的攻勢,這是在美國紐約州的羅撤斯特,民眾為了聲援另一位被員警執法過當致死的非裔男子,再度發動示威。

示威群眾:「丹尼爾普魯德,丹尼爾普魯德。」

他們大聲呼喊受害非裔男子的名字,只是抗議過程中,一度有民宅起火,他們只好趕緊搬水滅火。種族平權運動,在美國方興未艾,就連週六登場的賽馬界盛事「肯塔基德比」,都成了抗議的舞台。

 
社運團體發起人:「基本上肯塔基德比,就是肯塔基這裡的超級盃,我們把握這樣的平台這樣的傳聲筒,可以把我們的訴求傳遞給全世界。」

近千名抗議民眾者,聚集在丘吉爾唐斯賽馬場外,他們原本說要和平示威,但當川普支持者出現,活動還是變了調。

總統川普支持者:「所有人的命都是命。」

至於兩週前,被警方從背後開了7槍的布雷克,週五在病床上,視訊出庭。

CNN記者:「這是我們一次看見布雷克,自從錄下他被警發射擊的影片,對外界公開以來。」

撿回一命的布雷克,透過律師拍影片,鼓勵反歧視示威者。只是美國的種族衝突,從5月到現在,依舊沒有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示威#遊行#催淚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361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