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神」逼近日九州 新幹線車廂轉移「避難」


發佈時間:2020/09/06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3: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稱為2020年最強颱風的「海神」,週日凌晨在日本沖繩和鹿兒島掀起暴風雨。其中沖繩的大東島,不僅颳起相當於15級風的瞬間最大陣風,還造成島上七成民宅停電,儘管海神的威力,沒有如日本氣象廳預期的強,不過為了預防新幹線車輛再度泡水,JR九州已經連夜移動車廂避難去。

記者:「(南大東島)6點後,開始下起猛烈暴雨,還像是被大霧覆蓋般,視線相當差。」

 

2020年最強颱風「海神」的狂風暴雨威力驚人。

沖繩離島的岸邊,掀起濤天巨浪,「海神」帶來最大瞬間風速每秒50.7公尺的狂風。

讓沖繩南大東島的南北大東村七成民宅停電,上千戶民宅居民度過驚魂一夜。
 

飯店員工:「我想現在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飯店停電了。」

不只沖繩那霸機場交通大亂,同樣在暴風圈中的鹿兒島縣,聯外陸海空交通也幾乎全停擺。

九州也即將感受到颱風威力,九州新幹線取消周日下午三點後所有班次,受到去年強颱哈吉貝造成千曲川潰堤,水淹北陸新幹線車庫的教訓。

JR西日本超前部署,把停在福岡縣那珂市內的30列山陽新幹線列車,轉移到岡山縣車庫避難,寫下JR西日本首例。

CNN氣象主播:「好消息是跡像顯示海神開始減弱,只是減弱速度可能不夠快,颱風仍然會給日本,帶來強風還有豪雨。」

儘管海神的威力,沒如氣象單位預期般增強,但九州及山口縣週日還是近2700家超商暫時停業,「海神」的威力讓日本人不敢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神#颱風#九州#暴風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892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