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紫外線燈」狂照5小時 130學生眼睛灼傷、角膜脫落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22:11
大陸浙江一間小學的電工誤觸紫外線燈開關,導致130名學生雙眼灼傷。(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大陸浙江一間小學的電工誤觸紫外線燈開關,導致130名學生雙眼灼傷。(圖/翻攝自紅星新聞)

大陸一間小學在開學日發生離譜意外,學校工人誤開消毒用的紫外線燈,照射教室中超過130名學生長達5小時,導致大量學生皮膚、眼睛灼傷,無法睜開眼睛,甚至有人眼角膜脫落,讓許多家長相當擔心。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省杭州星橋第一小學在1日開學當天,2年級共3個班超過130名學生,被教室天花板安裝的紫外線燈照射超過5小時,大量學生眼睛與皮膚灼傷,座位在燈管正下方的學生傷勢特別嚴重,出現眼角膜脫落的症狀,初步診斷為因紫外線照射導致的電光性眼炎。

 

不少家長控訴學校疏失,一名張先生指出,開學日有家長接到延遲半小時放學的消息,就到學校查看狀況,沒想到發現多名學生在醫務室中,還有人無法睜開眼睛,此時校方都沒說要送醫,直到晚上才讓家長帶孩子自行前往醫院治療。

對此,校方回應,學校電工在校園斷電故障排除過程中操作失誤,不慎開啟這3個班級內的紫外線消毒燈,當日下午,有學生出現不適反應後,就立即把消毒燈關閉。許多家長擔心孩子會有後遺症,盼校方能給孩子一個健康保障、承擔相關醫療費用,並對此公開道歉。

【相關影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小學#開學#紫外線#意外#灼傷#眼睛#皮膚#眼角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138

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