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民黨總裁選戰 菅義偉面臨相挺派閥主導權之爭


發佈時間:2020/09/03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5:55
菅義偉面臨各派閥爭奪主導權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菅義偉面臨各派閥爭奪主導權問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宣布參選自民黨總裁,與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政調會長岸田文雄角逐首相安倍晉三接班人。他雖獲黨內5大派閥力挺,但也面臨各派閥爭奪主導權問題。

安倍晉三8月28日因舊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宣布請辭,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預定在8日公告、14日投開票,新任自民黨總裁將在16日舉行的國會臨時會被指定為首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3人已陸續展開選戰活動,菅義偉上午與相挺他的5派閥幹部以及親近的無派閥議員商議選戰對策。菅義偉在會中表示,他要繼承安倍政權,全心全意為國家奮鬥、度過難關。

菅義偉在自民黨內未加入任何派閥,但已獲細田派、麻生派、竹下派、二階派、石原派等黨內5大派閥相挺。

不過自民黨第一大派閥細田派(國會議員98人)、並列第2大派閥麻生派與竹下派(各54人),昨天聯合召開記者會宣布支持菅義偉,卻將最早表態挺菅的第4大派閥二階派(47人)排除在外,造成二階派的不滿。
 

讀賣新聞報導,菅義偉雖在選戰中已占優勢地位,但挺菅的各派閥間爭奪主導權,恐會造成破綻。

西日本新聞指出,各派閥合縱連橫互相牽制,競相向菅義偉邀功賣人情,目的是未來菅義偉執政後,在內閣人事上獲得優待。「安倍一強獨大」政權落幕後,派閥權力鬥爭悄悄地再次復辟。

另一方面,岸田在今天發表政策,喊出「從分離走向協調」的口號,推出以中產階級為主的經濟政策、以數位科技提高地方便利性、用日本的科技與文化推進「軟實力外交」、凝聚國民共識進行修憲等。

石破茂則在今天上午赴牙醫門診進行定期檢查,預定下午要繼續拜訪各自民黨議員的事務所,爭取支持;另也將成立選舉對策本部,檢討選戰對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首相#菅義偉#參選#自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120

0.2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