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俄選後動盪 普欽警告示威者別太超過


發佈時間:2020/08/28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8 14:44
俄羅斯總統普欽對示威者發出警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對示威者發出警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對鄰邦白俄羅斯示威者發出嚴厲警告,要他們別欺人太甚想推翻白俄總統。普欽說俄國已組建一支維安的特種預備隊,以備幫白俄恢復秩序。

「紐約時報」報導,普欽接受俄國國營電視訪問時表示,他已下令這支執法預備隊要隨時應白俄總統魯卡申柯(Aleksandr G. Lukashenko)之請赴當地綏靖。不過普欽表示,預備隊尚未開始部署,「因為兩國同意除非局面失控,否則不需動用」。

 

普欽今天暗示可派兵的談話,是俄國迄今對已延續超過兩週的白俄示威動盪所發出最為強烈的警告。

有別於其他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白俄羅斯在文化、語言和經濟上仍與俄國保有緊密關係。其實白俄的反對派也表明無意與俄國交惡。在白俄首都明斯克的示威群眾,有時會把俄國國旗與反對派的紅白旗幟並列。

不過也有俄國智庫警告,任何俄國出兵舉動,很可能一舉讓白俄的反俄羅斯情緒爆炸式增長,而讓講俄語、素與莫斯科沒有敵意的鄰邦白俄自此疏遠,這會比當年烏克蘭轉投西方懷抱更棘手。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天矢言會軍事支持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呼籲應和平解決白俄總統大選後引發的動盪和示威。

在8月9日的總統大選後,魯卡申柯聲稱贏得8成選票、連任成功。然而民眾不相信選舉結果,直指魯卡申柯涉及舞弊,自此爆發大規模抗議。

雖然這位65歲的白俄強人選前和普欽關係惡化,但普欽今天承諾軍事支持白俄,並表示倘若情勢持續惡化,俄國已組建好的執法儲備隊將部署到白俄。

普欽說:「除非情勢開始失控,否則不會派上用場。除非極端分子…開始對車輛、民宅與銀行縱火,開始佔據政府行政大樓等。」但普欽也承認白俄有些問題,「否則民眾不會走上街頭」。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白俄是個「主權獨立國家」,俄國應避免涉入危機;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也表示,俄國介入將違反國際法,白俄應該由他們的人民自由決定命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普欽#特種預備隊#示威#白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24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