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打反中牌救選情 抖音、微信決狀告「違憲」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5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7 13:33

大陸社交跟通訊軟體抖音跟微信,為了反制美國封殺,相繼告上法院,指控白宮違憲,剝奪用戶權力。大陸外交部也表態,支持這兩家公司提告。川普相繼拿華為、抖音和微信開刀,還揚言不惜和大陸經濟脫鉤,大打「反中牌」的目的,大陸也很清楚,川普是為了救選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抖音先前放話說要狀告美國可不只是說說而已,週二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發布新聞稿,表示:「懷著真誠態度,跟美國政府溝通,但美國罔顧事實不遵循正當法律程序,要正式通過訴訟維護權益」。

美國總統川普:「我告訴微軟老實說還有其它(有意收購)公司,如果成功收購,是我們讓這件事成功,是我們讓抖音在美國營運,所以美國財政部應該分一杯羹。」

川普8月兩度對抖音出重手,先限期微軟45天內完成收購,更要求「字節跳動」90天內,出售或脫離美國抖音業務,要陸企跟美國抖音斷乾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支持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正當權益,美國個別政客,針對tiktok等特定企業的胡作非為,實是使其對某一領域,取得領先優勢的非美國企業,採取有組織系統性的經濟霸凌。

大陸外交部嗆川普大搞經濟霸凌,表態支持抖音提告,因為川普這麼一鬧,抖音身價恐怕已經被打亂。

香港科技大學實踐副教授黃岳永:「聽說微軟或其他公司,很有興趣(收購TikTok),甚至對手譬如Facebook,他當然希望壓低價錢,影響你無法以好價格出售,而且有時間限制,所以這件事一定會影響,字節跳動的價值。」

而就在抖音狀告美國前一天,有5名華人律師組成「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向北加州聯邦地院遞交訴狀,指控川普對微信頒布行政禁令此舉違憲。

在此同時騰訊也改掉微信海外版英文名稱,由WeChatWork改為WeCom,外界猜測與美國對微信的禁令有關。

近來川普不斷對大陸企業開刀,砍完華為、再禁抖音,現在矛頭又對準微信,外界猜測川普大打「反中牌」是為了搶救選情。

美國總統川普vs.福斯新聞記者:「沒有一個國家比中國更剝削我們,已經好幾年好幾年,數十年了,到目前為止,我們沒有從中國拿到任何東西,(我正準備要問),(我們拿回了什麼?),我們得到零,我們只是在撒錢而已。」

 
川普說到激動處,不惜威脅說,不排除跟大陸經濟脫鉤。

美國總統川普vs.福斯新聞記者:「你問的第二個問題,「你會不會脫鉤」,「不再跟中國做生意」,因為你知道我們沒必要..,(你的回答是什麼?),好吧!如果他們(中國)不好好對待我們,我們當然會這麼做。」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勸美國別輕舉妄動,說假使美國經濟和中國脫鉤,最終會傷害自己。

川普和抖音之戰未完待續,儘管抖音說狀告美國政府是別無選擇,但現在美國銀行前高級副總裁吳明德提出陰謀論,說抖音目的在拖延時間企圖干擾美國大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社交#抖音#美國#微信#訴狀#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88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