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抗中牌」再升級! 起訴大陸駭客控竊機密


發佈時間:2020/07/23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3 23:16

美國司法部起訴兩名中國駭客,指控他們竊取商業機密,還有新冠病毒研究數據,並直指幕後主謀就是大陸的國安部門。中美的衝突,從貿易延伸到國安層次,在南海還有軍事對抗。美國軍機頻頻逼近大陸沿海,大陸也不示弱,今天釋出在南海實彈射擊的演習影片。

圖/路透社(示意圖)

 
FBI副局長David Bowdich:「中國決心使用一切手段,從美國公司實驗室和大學,竊取知識財產,來削減美國經濟科技和軍事利益。」

美國司法部起訴兩名中國駭客,指控他們這十多年來鎖定高科技製造、醫療、國防甚至達賴喇嘛辦公室等非營利機構,竊取商業機密,受害者遍及全球11國受害金額高達數億美金,還把黑手伸到新冠解藥上。

CNN記者:「其中一名34歲李姓駭客,早在1月時就嘗試駭入麻州和馬里蘭州,最近宣布正在研發新冠疫苗的公司,5月他還嘗試駭入另一家,研發新冠檢測試劑的加州公司。」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我覺得這個就是太荒謬了,因為大家都知道,中國在新冠疫苗研發方面,處於領先的地位。」

美國司法部直指幕後主謀,就是大陸國安部。

美國國安事務助理部長梅德斯:「現在中國靠攏俄羅斯、伊朗、北韓,這個可恥的俱樂部聯邦,提供網路犯罪者庇護所,以換取隨時召喚這些罪犯,來為該國牟利。」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和丹麥外長召開聯合記者會,砲轟中國駭客惡行衝擊數以萬計就業人口。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川普總統說『夠了』,我們不會允許這種事再繼續發生。」

美國下令關閉大陸駐休士頓領事館,國務院聲明是為了保護美國智慧財產和人民個人資訊,但這個舉動觸動了中國的敏感神經。

CNN記者:「中國要用類似制裁來回應,他們就是也反制美國,中國官媒已經表示,將會做些對等的回應,像是關閉美國領事館。」

 
時序回到1979年,當時還是中共副主席的鄧小平,特地選在美中建交前夕飛往休士頓,因為美中建交後第一個大使館就設在這裡,原隸屬NBA休士頓火箭隊的姚明,2017年「球衣背號」退休時,休士頓市長還把這天訂為「姚明日」不過去年火箭隊總管莫雷,在推特力挺香港反送中運動,休士頓這個城市,和中國關係開始從友好轉為交惡。

中國軍方週三公佈一段南海演習實彈射擊影片,對最近在南海動作頻頻的美國,威嚇意味十足,美國跟大陸已經公開反目,川普和習近平在G20的這一握會不會成為絕響?美中情勢現在就如同走鋼索,讓全世界都跟著繃緊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習近平#中美#司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731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