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交惡! 陸官媒民調問「關哪美國領事館」


發佈時間:2020/07/2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3 13:58

美中之間的「領事館」大戰,戰火燒到網路上,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大陸學者更認為這是超越任何級別的政治挑釁,就連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也在推特上發文,詢問網友中國大陸應該先關哪裡的美國領事館反擊。

圖/路透社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推特,跳出這則網路民調,「如果大陸要採取反制措施,那麼那裡的美國領事館將可能被關閉」,選項列出香港澳門還是廣州或者成都。

不到一天時間,超過一萬名網友投票,將近八成網友認為,美國駐香港澳門領事館最該關閉。

美中兩國炒得火熱,現在連學者也紛紛跳出來剖析利害關係。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研究員楊希雨:「在整個外交往來當中,這是非常罕見動作,為什麼呢,這違反維也納公約。」

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主任吳心伯:「這個事情顯示美方,現在在對華問題上,已經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接下來會有更多爛招出來。」

美國學者HansStockton:「長期以來一直在討論並斷言,休士頓總領事館,蒐集各種形式的訊息。」

中美對立的情勢,更延燒到網路,出現各種揣測。

大陸直播主:「現如今呢?他們想要重開在武漢的領事館,可是你那麼多的外籍人士要入境的話,我們就提出你得做核酸檢測,美國方面蠻橫拒絕了,美國方便以此作為理由藉口。」

大陸網友也激動地批評,必須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怒嗆美國包藏禍心做好戰爭準備吧,但也有大陸網友理性看待。

大陸網友:「就美國要求中國關閉總領事館,這一點單單看這一點,還真不好說它違反國際法。」

 
兩國間的戰火,檯面上交惡,不料網路上的反應更激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領事館#網路#政治#挑釁#推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22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