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稱7/2三峽大壩洩洪 印衛星照:6/24已洩洪


發佈時間:2020/07/1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6 12:45

大陸強降雨,造成長江中下游地區多處淹水,有印度的退役軍官公布衛星照質疑,長江三峽大壩早在6月底洩洪,並非大陸官方公布的7月2日,且下洩的水量是閘門全開,也跟官方公布的不一樣。

圖/翻攝自@rajfortyseven推特

 
江水裡,只露出青色磚瓦與一點點白牆,這是有著「萬里長江第一閣」封號的觀音閣,建於宋代,已有700多年歷史,而另一處,還有寺廟被淹...。

牌樓上匾額寫著「金山寺」,白蛇傳中的水漫金山寺,在現代真實呈現嗎?

鎮江金山公園解說員魏薇:「但其實自康熙年間以後咱們鎮江的金山寺,就已經改名為江天禪寺了。」

 
原來,此金山寺,非彼金山寺。但大水淹掉的不只建物,還有人民財產,這位在武漢,做婚慶喜餅生意的阿姨,對著鏡頭痛哭,因為店裡的喜餅貨物,全都被水淹壞了。

武漢市民:「今年這些貨賠人家好幾十萬(人民幣),人家存的喜糖,過年疫情沒有辦法,酒菸全部都拿賣出去退回來,都沒有辦法辦(婚禮),存放在我這裡,下半年人家來拿賠人家幾十萬的貨,我都清零了要上哪裡去給人家賠啊!」

從年初疫情,到年中洪水災情,中國大陸狀況多。

印度一名退伍空軍上校,在推特上公佈,他透過衛星照片發現,6月24日三峽大壩已經打開閘門洩洪,但是為何大陸官方是在4天後,7月2日才宣佈,三峽大壩今年首度洩洪。而且官方照片說只打開3個閘門,但衛星在9日卻拍到,閘門全開,超級洩洪的畫面的畫面。

央視記者:「為減輕長江中下游地區,防洪壓力,按照水利部長江水利會調度令要求,三峽水庫下洩流量,從7/6起連踩5次煞車。」

大陸官媒說,三峽大壩正在減少洩洪量,避免讓長江中下游,淹水、潰堤的災情,雪上加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降雨#淹水#印度#洩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09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