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主巧手打造小豪宅 紐西蘭超質感迷你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5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0
圖/翻攝自Living Big In A Tiny House youtube
圖/翻攝自Living Big In A Tiny House youtube

房價居高不下,多數人為了價格捨棄空間,近年在國外流行可以移動的迷你小屋,把臥室、廚房、浴室堆疊在約5坪的小空間裡,利用設計巧思,把空間利用到極致,紐西蘭就有屋主自己建造好幾棟迷你小屋,現在更升級成像度假村Villa般的精緻小豪宅。

四周都是充滿綠意的植栽,還有度假感十足的吊床,映入眼簾的是明亮的極簡裝潢,這樣簡約又具有設計感的空間,可能是很多人夢想中的度假小屋。

 

主持人vs.屋主夏伊:「噢,這真的很棒啊,看看這片綠色植栽牆,謝謝你,我向來很喜歡室內利用植栽妝點,這真的創造出很驚人的視覺亮點。」

一看到這棟小屋,最吸引人的就是大量的植栽,包括在房子周邊圍起的小樹,還有透明屋頂上的多彩花園,都是讓這棟迷你屋看起來像是度假村的小Villa。

屋主夏伊:「有趣的是你常常忘了是身處在二樓的臥房,感覺比較像是在一個地下室房間,從窗戶看出去有一座花園,這座花園樣貌持續在改變,吸引各種昆蟲或野生動物,我非常非常喜歡。」
 

在這麼小的空間內有廚房、餐桌,還有女主人和女兒,兩個獨立臥室及浴室,收納空間都藏在隱形壁櫃裡,把生活空間放大到極致。

屋主夏伊:「這棟小屋必須符合我和女兒的生活方式,我希望兩人都保有隱私,要有這樣的小空間,所以房間一定要有可以關上的門,我們兩人的房間都是。」

打造出精緻有質感的小屋,都是由屋主一手包辦,事實上,她本人也從事迷你屋的建造和銷售產業,這一切都是從七年前開始的。

屋主夏伊:「在租了幾年房子後,我對一切都感到很厭倦,所以才回歸到迷你小屋,建造了這一棟。」

之前,她與前男友一起住在另一棟迷你小屋裡,雖然也嘗試過在外面租房子,但都找不到自己理想中的生活方式,之後她帶著女兒和媽媽一起設計出夢想家居。

屋主夏伊:「我希望讓房子保持在容易移動的大小,就是高度一樣在規定的4.25公尺內,寬為2.8公尺,長度為8.5公尺。」

最特別的是,迷你小屋可以隨意移動,顛覆有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只打造自己所需空間,在都市角落裡找到理想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豪宅#迷你屋#紐西蘭#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70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