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現在瘋這味 臺南招牌小吃「棺材板」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4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4 18: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繼「珍珠奶茶熱」之後,日本人現在開始愛上臺灣小吃。台南知名的「棺材板」到了日本,變成「豬排咖哩棺材板」;台灣的中式早餐粥,則是加入控肉、碎肉鬆、肉汁和香菜與柴魚片,把臺灣和日本的美味做了完美結合。

繼鋪天蓋地的「珍奶熱」之後,台灣小吃又要開始征服日本饕客味蕾,有甜點有鹹食,美味和創意,要讓日本人吃出驚喜。東京原宿這家來自台灣的跨國連鎖飲料店,淋上熱茶後,像雲霧的綿綿冰立刻融化,宛如一場上菜秀,創意甜點不只這一款。

 

記者vs.店員:「哇,好像很好吃,珍珠好密實,我要開動了,請等一下。」

「稍等幾咧」,這甜點還是未完成品。

店員vs.記者:「請拉看看旁邊的膜,我要拉了喔,喔,哇,好厲害,滿出來了。」
 

濃郁的鹽起司奶油,這麼一拉,融化在蛋糕周圍,而蛋糕也是道地台灣味「馬拉糕」,這道台灣甜點,不只視覺震撼,連味覺都顧到了。

記者:「好好吃,膨鬆的蒸蛋糕,浸泡在岩鹽起司裡,每咬一口甜味就擴散開來。」

現在連台灣的道地中式早餐粥,也在東京成為熱門話題。

店員vs.記者:「這是『大台灣』,哇好厲害,裝了滿滿的食材。」

一碗粥裡,放了控肉、碎肉鬆、肉汁,還有香菜等,享用前,先均勻攪拌。

記者:「嗯控肉好軟嫩,小菜感覺有點辣,香菜又帶有爽口香氣,碎肉也很好吃。」

吃到一半時,還能加點柴魚片,換另一種口味,雙重台日美味,讓台灣粥,美味再進化。
 

記者:「嗯,完全不一樣好好吃,味道變得又更深層。」

接下來,重點美食出現了,台南知名小吃棺材板。土司沾蛋汁後,油炸到金黃酥脆後,挖空土司內部,倒入多樣食材,這是台灣獨有的創意吃法。

記者:「是咖哩,裡面裝的是咖哩。」

經過充份燉煮的咖哩肉,帶有濃郁辣味,走重口味之餘,還有隱藏版彩蛋。

記者:「咖哩裡面有豬排,是豬排咖哩好好吃,麵包酥脆內層Q彈,咖哩和豬排和麵包好搭。」
 

「台南棺材板」美味,收服日本人的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棺材板#日本人#珍珠奶茶#馬拉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770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