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國安法非一次性! 北京視情況可再立法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4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4 21:54

港版國安法上路才第4天,民主派人士黃之鋒在臉書上說,他過去的出版的書籍,已被公立圖書館下架,要檢查內容是否違法,批評白色恐怖瀰漫,而大陸國務院港澳辦表示,這次立法並非一次性的,未來視香港情況可再立法。

圖/路透社

 
挺國安法男子vs.民眾:「走啦走啦。」

一名挺國安法的男子,出現在黃之鋒宣傳,民主派初選的現場,被圍觀的年輕人罵翻了。

挺國安法男子vs.民眾:「不是香港人,不是香港人走啦。」

 
這明親北京的男子,不斷跟年輕人叫囂,說他們不懂國安法,最後是港警出面,把人帶走,結束衝突,但國安法實施的第四天,香港公立圖書館,下架本土政論書籍。

黃之鋒在臉書上說,他在2013年的著作,就算內容沒有,涉及主權憲法問題,同樣被圖書館暫時收起來,不能公開借閱,要檢查是否違反國安法,他說由此可見,白色恐怖不斷瀰漫,另一位泛民派領袖,則對韓國媒體發聲。

社會民主連線秘書長吳文遠:「香港的未來非常沒有希望,老實說我不知道我們是否有辦法勝利,我不害怕我最害怕的是,全香港會慢慢的噤聲。」

港民擔心言論審查,民主限縮步步逼近。

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5月28日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決定,它給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授權,不是一次性的授權,以後全國人大常委會,可以根據香港的實際情況,繼續制定相關的法律,可以繼續就危害國家安全的,有關行為定罪量刑。」

港版國安法剛上路,有民主派人士出走,也有國際大反彈,但從北京的態度中,看來對香港的控制這才只是開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港版國安法#民主限縮#香港#政論書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260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