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學家求完美 研發「達文西手臂」救己一命


發佈時間:2020/07/03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15:32
圖/翻攝自Freethink YouTube
圖/翻攝自Freethink YouTube

帶您看看尖端的醫學技術「達文西機械手臂」。這款機械手臂尺寸一代比一代縮減,裡頭的設備有的甚至不到8毫米,可以輕鬆完成微創手術。現在更有一位研發機械手臂的專家,自己利用達文西手臂切除了體內的腫瘤,順利恢復健康。

你想過嗎?自己花了一輩子研發出來的技術,最後可能救了自己一命。

 

機器人開發公司副總裁羅傑斯:「我沒想過我投入研發的技術,最後會救了我一命。」

研究機器人學長達27年,羅傑斯自己更曾經操控「達文西機械手臂」的機器。但就在他48歲那一年,羅傑斯被診斷出前列腺癌,如果病情惡化,還可能在一年內丟了性命。這讓羅傑斯面對著死亡的恐懼。

機器人開發公司副總裁羅傑斯:「這會是我最後一次航海嗎?我能看見我的孩子長大嗎?我會活得比我的狗更久嗎?」
 

很幸運的,羅傑斯在第一次的手術當中初步切除腫瘤。原本以為過了這關就可以好好跟太太和女兒享受天倫之樂,沒想到癌症復發了。

機器人開發公司副總裁羅傑斯:「這真的發生在我身上,在我的團隊我們常常在講改善病患的生活,這樣的概念有時候很抽象,但當我自己也經歷過,這就不再抽象了。」

身為機器人專家的羅傑斯決定自己參與手術的準備過程。第一步就是引進自家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最大的貢獻,就是讓醫師動刀的過程更加直覺。

機器人開發公司資深副總裁米勒:「在以前,你需要把手向上伸才能把器具的方向朝下,左邊就是右邊,下面就是上面,醫師必須在心裡重組地圖,當他看著2D的螢幕。」

機器人開發公司資深副總裁米勒:「我們團隊的首要目標,就是把3D視覺和醫師的巧手,能在身體內完整發揮。」

把3D鏡頭也放進達文西機械手臂裡頭,跟著手術器具放入病患的體內。不到8毫米的鏡頭。

醫師只要把雙眼放進3D螢幕,就能把技術發揮得淋漓盡致。
 

機器人開發公司副總裁羅傑斯:「我們專注在怎麼讓手術的器官,不用雙眼就能看見,這只是其中一種方式,讓醫師取得更多資訊,以及他們手術之中面對的器官構造。」

透過自己研發的技術,羅傑斯不僅要讓手術更加精準,還要盡量讓傷口的範圍越小越好。透過達文西機械手臂,醫師只要找出位置,就可以精準下手,器具的直徑更是以毫米為單位來計算。

機器人開發公司資深副總裁米勒:「羅傑斯不滿足半調子的東西,他一直都是這種個性,當他自己接受一場達文西手臂的手術,真的讓我們有了全新視野,找出不夠完美的地方。」

對於完美的苛求,羅傑斯與醫師還有自己的團隊攜手完成了一場100分的手術。不只成功切除他的腫瘤,恢復之路也很順利。透過自己最熟悉的科技,羅傑斯救了自己一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達文西手臂#微創#手術#研發#機械手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23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