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港國安法 美「香港自治法案」等川普簽名


發佈時間:2020/07/03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15:06

針對港區國安法的施行,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大陸背叛自己簽訂的國際協議,讓人無法接受。美國除了已經祭出對大陸官員和香港貿易的制裁外,參眾兩院還火速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並已經將法案送往白宮,就等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主席:「沒有異議,法案通過。」

北京實施香港國安法後,美國參眾兩院以罕見的極快速度通過「香港自治法案」,提案人之一參議員圖米指著香港街頭照片表示,十幾歲的年輕人因為持有的旗幟、手機上的貼紙就被逮坐牢,北京傳達的訊息很明確。

共和黨參議員圖米:「沒有任何人是安全的,這是北京要香港人知道的訊息,如果你不守規矩我們可以逮補你,我們可以監禁你,所以請考慮清楚,你要說的話,你要去的地方,你要見的人,你要讀的東西,你要寫的東西,或許還有你的想法。」

 
共和黨議員薩斯:「昨天是香港新的恐怖統治的開始,很明顯的中國共產黨要把香港變成一個警察國家,跟西藏或者新疆沒什麼不同。」

議員指出法案獲得兩黨兩院全面支持,就是因為這幾天香港情勢急遽升高,而香港自治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對損害香港自治的個人,以及在知情狀況下跟這個個人有「重大交易」的外國金融機構進行「強制」制裁,為的是要瞄準大陸官員,降低對香港人民的影響。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絕對會執行這些法律,符合這些條文在文字和精神上的要求,所以我們當然會執行。」

法案接著將送往白宮,在總統川普簽署後生效,雖然川普擁有否決權,但在法案草擬階段,國務院和財政部的資深官員都有參與討論,加上國會兩黨的強力支持,估計川普不會動用否決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安法#美國#北京#香港#香港自治法案#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11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