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狂炸大陸! 六月雪、龍捲風、沙塵暴一起來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30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30 23:04

大陸遭遇異常氣候,新疆巴州下六月雪,敦煌酒泉發生沙塵暴,湖北荊門則是颳起了龍捲風,暴雨狂炸大陸南部城市,湖北上千座水庫緊急洩洪,緊接著七月初又有雨彈來襲,首當其衝的是,包括上海在內的長江沿岸城市。

圖/翻攝自钧正平微博

 
滾滾江水滿佈在眼前,道路被河水淹沒,秒變排洪大道,四川成都350公里外的涼山州冕寧縣遭受「雨彈」猛炸,下游高速公路出口應聲崩塌。

受困遊客:「慢點慢點,水急得很。」

山洪爆發,遊客根本來不及逃,有人站在高處躲洪水,受困遊客獲救後表示以為沒命了。

 
受困遊客:「當時凌晨三點多,心裡面想可能沒有生還的可能了,因為水太大了,而且穿的都是短褲短袖,又冷。」

挖土機上演即刻救援,洪水沖毀5座橋樑,聯外交通受阻,整個村變成孤島,救難人員展開地毯式搜救,揹起受困居民行走湍流中,協助災民脫困,當局設置四個臨時避難點,安置災民。

彝海鎮曹古村災民:「大概11點多、12點多的時候,說暴雨來了,漲水了,我們就起來了,公路上全部都是人。」

六月初以來,中國大陸南方城鎮暴雨成災,安徽准南水深及腰,消防員用繩索救出受困老人,暴雨中雷電交加,連冰雹都來了。

消防員:「慢一點。」

湖北荊門市一名老人在屋頂等候救援,老翁最後成功脫困。

消防員:「小孩,先把小孩扶著,你扶著小孩,你扶著小孩。」

 
湖北的救援行動,到處都在上演。

消防員:「人先上岸,人先上岸。」

受江淮氣旋影響,大陸中央氣象台發布暴雨和強對流藍色預警,湖北省三峽大壩1081座水庫也緊急洩洪,場面壯觀,只是,這場異常大雨還沒結束,緊接著新一波豪雨,將衝著上海而來。

新聞報導:「位處長江入海口的上海亦全面戒備,中央氣象局連續第28天,發布暴雨預警,其中湖北、重慶、河南和安徽,將遭遇『潑水式強降雨』」。

長江沿岸城市將迎來「雨彈轟炸」,7月2日起未來10天,長江沿岸由西而東,包括貴州、重慶、湖北、安徽、上海等地,必須嚴防洪災來襲,但大陸民眾要擔心的,還不只暴雨。

 
新疆居民:「現在下雪了,新疆巴音布魯克下雪了,看一下,奇蹟啊奇蹟。」

新疆巴州下起六月雪,獨庫公路部分路段結冰,停車場上所有車都披上一層白雪,而湖北荊門則是颳起了龍捲風。

目擊者:「樹倒了是其一其二的話,然後還有電線桿,據我觀察的話,大概有四五根倒了。」

敦煌酒泉發生沙塵暴,灰濛濛一片,能見度極低,異常氣候正輪番肆虐著中國大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異常氣候#雨彈#新疆#六月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74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