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異常氣候 結果共27筆

  • 暴風雪、龍捲風、豪雨 美惡劣天候阻看日食

    4月8日北美洲將迎來日全食天文奇景,墨西哥、美國與加拿大境內許多地方都是適合的觀測地點,但美國民眾可能無法順利目睹日全食,因為異常氣候正在肆虐幾乎美國全境:冬季風暴竟在四月侵襲美國東北與中部,至少800萬人受災,63萬戶斷電;大雪甚至出現在加州,豪雨和洪災也同時衝擊此地;龍捲風則席捲美中、美南9州,許多人瞬間無家可歸,全美5千萬人受到影響。
    2024/04/05 20:00
  • 南歐「地獄犬」熱浪近40度!男熱暈死亡 下一波更恐怖

    聖嬰現象衝擊全球,世界各地都出現異常氣候。南歐地區近日籠罩在「地獄犬」熱浪之下,西班牙、義大利等地出現逼近40度的極端高溫,希臘政府14日還宣布中午12點到下午5點期間關閉位於雅典的知名地標「衛城」(Acropolis),避免觀光客在參觀期間中暑。
    2023/07/15 14:30
  • 食品通膨持續延燒 美今年支出再多4.5%

    進入2023年,美國食品通膨持續延燒,預估今年的食物成本將比去年增加3.5%到4.5%之間。禽流感的肆虐也衝擊了雞蛋價格;至於異常氣候則改變了產業模式,不只楓糖業者早開工,雪地摩托車的需求也提前大增!
    2023/01/04 19:58
  • 兩樣情!歐洲盼不到天降甘霖 巴基斯坦豪雨奪550命

    全球如今面臨異常氣候影響,歐洲部分地區近幾個月以來出現破紀錄高溫,西歐多國也因為久旱不雨,導致農業、民生用水大受影響。不過,位於南亞的巴基斯坦則因為罕見季風型強降雨,降雨量創下30年來的最高紀錄,西南部地區偏鄉遭遇洪災侵襲,至今已經奪走近550條人命。
    2022/08/07 12:58
  • 民眾攀牆求生畫面曝!巴西致命洪災已釀至少35人喪命

    巴西地方官員28日證實,該國東北部地區因遭到暴雨侵襲,再度發生嚴重土石流事件,截至州當地時間週六(28)下午,已造成超過30人喪命。根據紀錄,這起致命洪災是巴西自去年12月底以來的第4起,異常氣候帶來的強降雨已累積造成數百人身亡。
    2022/05/29 10:38
  • 極端氣候!美國西部1天內高低溫差50度 罕見下5月雪

    美國東北部在本週末受到熱浪影響,罕見在5月出現華氏90度(約攝氏32度)的高溫。位於美國西部的科羅拉多州也出現超詭異氣候,週四的氣溫一度飆升至華氏90度,但短短24小時後竟暴跌超過50度,還降下20英吋的「春雪」,導致當地大停電,一度有超過21萬戶無電可用。
    2022/05/22 16:35
  • 北極圈異常天候!格陵蘭冰蓋首度下雨 70億噸雨水降冰架

    這個夏天,北半球出現的異常氣候,現在甚至影響到北極圈!格陵蘭冰蓋頂端出現1950年開始觀測以來,第一次的降雨。而且這場雨一連下了幾個小時,把70億噸的雨水全降在格陵蘭島的冰架上,同樣寫下史上之最!
    2021/08/22 17:09
  • 加州野火燒掉4.8個新北 舊金山籠罩詭異橘光

    美國西部最近出現異常氣候,科羅拉多州,出現罕見9月雪,而加州今年則是野火燒不停,燒掉的面積已有4.8個新北市那麼大,野火的塵埃,還讓舊金山一大早出現整片詭異的橘紅色天空。
    2020/09/10 18:49
  • 全球異相!南非現神奇泡沫 港上萬魚跳水面

    最近全球各地,都有出現異常景象,香港紅磡碼頭,有上萬條魚,突然跳出水面,印度蝗蟲大軍,多到蓋住整個天空。另外南非海岸,則捲來大量的白色泡泡,甚至淹沒停車場。
    2020/07/14 18:49
  • 雨彈狂炸大陸! 六月雪、龍捲風、沙塵暴一起來

    大陸遭遇異常氣候,新疆巴州下六月雪,敦煌酒泉發生沙塵暴,湖北荊門則是颳起了龍捲風,暴雨狂炸大陸南部城市,湖北上千座水庫緊急洩洪,緊接著七月初又有雨彈來襲,首當其衝的是,包括上海在內的長江沿岸城市。
    2020/06/30 22:08
  • 美食外送平台自律公約出爐 颱風天將調整服務範圍

    台灣協作暨共享經濟協會今天公布美食外送平台業者自律公約,其中,各界關注的「外送夥伴安全保障」,除了確認外送夥伴的保險保障外,未來也將比照政府機關颱風與異常氣候標準,暫停平台服務或調整服務範圍,保障外送員安全。
    2019/10/24 11:39
  • 今夏又猛暑又降暴雨 日氣象廳:暖化造成

    今年夏天日本不是連日高溫酷暑就是暴雨連連,日本氣象廳特別成立專職團隊分析,認為這是地球暖化帶來的異常氣候。而這樣的極端天氣也開始影響跟改變日本人的生活。
    2018/08/13 22:49
  • 因應異常氣候 荔枝環刻技術助開花

    近年在立冬之後常艷陽高照或天降甘霖,引發荔枝樹體大量抽新芽,導致翌年開花失敗,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李雪如提醒農友,控制好秋冬抽梢及善巧應用環刻,可穩定開花。
    2017/10/18 09:53
  • FOCUS線上看/空巴陸空飛天無人車20170309

    法國空巴推出陸空兩用飛天車,地面是無人電動車,車頂裝飛行器再變身自駕小飛機。
    2017/03/09 17:45
  • 氣候異常 黃河嚴防史上最嚴重淩汛

    新華社引述黃河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表示,受異常氣候影響,今年冬季黃河流域可能出現偏低氣溫。為此,黃河防淩工作今年底至明年度將嚴防「歷史最嚴重淩汛」。
    2016/11/01 13:37
  • FOCUS/暴雨之夏 日本大雨!東京橫濱措手不及

    全球異常氣候進入7月,暴雨、爆熱、甚至龍捲風都得慎防,因為這些現象最近在日本通通都發生了;昨天(4日)日本全國的最高溫度出現在山梨縣,超過37度,甚至傳出2起中暑致死的案例;不過就在爆熱的同時,日本各地也頻頻遭遇暴風雨侵襲,三重縣的港口就遭到龍捲風肆虐,造成3艘船隻翻覆,所幸無人受傷;另外,日本氣象廳預測,今年的第一號颱風將在週三過後挾帶著非常強的威力逼近沖繩,日本當局也已經呼籲當地漁民盡早做好防颱措施。
    2016/07/05 21:17
  • 忽冷忽熱!連鎖服飾早換季 特賣會賺買氣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都已經3月中旬了,卻還是只有15度左右的低溫,天氣忽冷忽熱,不少連鎖品牌服飾也被異常氣候影響;原本2月份都已經換上春裝夏裝,但外頭天氣冷颼颼,影響民眾購買意願,反到是特賣會業者,不論是短袖或是羽絨衣都有賣,選擇性多加上價格便宜,來客數增加了5成。
    2016/03/14 19:15
  • FOCUS/耶誕龍捲風?絕無僅有 美國今年20個

    今年歐美各地的耶誕節,因為異常氣候的影響,氣氛跟以往大不相同,美國中部和南部六個州在耶誕節的前夕,遭到20多個龍捲風的侵襲而且風勢強大,就連高速公路上的大型卡車都被吹到沿路翻滾,原本春季才是龍捲風的季節,但現在卻提前到12月就出現了,另外美國東岸城市到現在還沒下雪,紐約和華盛頓的氣溫仍在攝氏20度左右,遊客都穿著短袖短褲逛街度過一個高溫的耶誕,歐洲地區狀況也差不多,主要的原因是,今年的聖嬰現象是史上最嚴重的一次。
    2015/12/25 20:42
  • 2050年新住宅「泡泡屋」? 漂浮海面與魚共存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感受到了嗎?夏天一年比一年熱,屢創高溫的異常氣候讓海平面逐漸上升,令人擔憂地球的未來。
    2014/09/22 21:30
  • 「極地渦旋」惹的禍 美加寒冬急凍

    冰風暴強襲美國、加拿大,美國創下20年來最低溫,低溫下探攝氏零下50度,這樣不尋常的低溫主因,就是來自北極的低氣壓環流系統「極地渦旋」,只要低氣壓減弱,冷空氣就容易往南邊衝,但是氣象專家認為,全球暖化影響,劇烈氣候會更加劇烈,也就是說冬天更冷,夏天更熱,這樣的異常氣候將會變成常態。
    2014/01/06 21:58
  • 【FOCUS新聞】159KM時速超級暴風 英國當其衝

    全球氣候異常案例再添一樁!時速159公里的超級暴風奔向歐洲,英國南部首當其衝,目前至少有一名17歲的少女在睡夢中,被倒下的大樹砸死,另外有一名50多歲的男子,也被路樹砸中不治身亡,英格蘭和威爾斯至少有152起水災警示,冬天都還沒來,就遇到像這樣的暴風,對英國來說很不尋常,不過近年來各國出現異常氣候,其實見怪不怪了,紐約大學就有教授以玩遊戲的實驗方法,來證明人類無法阻止氣候暖化,根本是天性使然。
    2013/10/28 20:23
  • 【中國進行式】飆破6%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6月天

    從去年到今年,全球各地紛紛出現異常氣候,大陸也不例外,多數省份秋冬春三季連旱,百年少見,好不容易從6月初開始,華東華南終於盼到梅雨季,但久旱迎急雨,從湖南江西乃至於江蘇等地就鬧水災,中國大陸現在面臨的是北旱南澇,旱澇並存的惡劣天候。
    2011/06/27 14:43
  • 【天氣真奇怪】傳統節氣今失靈? 碰上怪天真沒輒

    今年天氣的確不太尋常,像是春雷,也就是俗稱的「驚蟄」,不但在南部遲到1個月,北部至今還沒響過。對於習慣以24節氣當成作息依據的農民,還真是無所適從。全球暖化以及高度密集的都會區,都改變了氣候條件,老祖宗的智慧,似乎不再適用。今天「天氣真奇怪」系列報導,就要從節氣的角度,來檢視今年的異常氣候。
    2011/05/10 19:29
  • 美國龍捲風野火 歐洲現異常暖春

    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全球接連出現異常氣候,時值乾季的南美哥倫比亞暴雨成災,美國則是一個又一個的龍捲風接連來襲,德州野火更是燒個不停,而在歐洲才剛剛邁入春天,就出現異常高溫,德國罕見在春天,溫度飆到29度。
    2011/04/21 22:24
  • 龍捲風震撼襲擊 少女手機全紀錄

    龍捲風和冰雹、雷雨,突然降臨在嘉義中埔鄉,吹走商家招牌和攤車,有民眾嚇得不停尖叫,還不忘用手機全程紀錄,雖然這段劇烈的異常氣候只出現3、4分鐘,就已經造成街道淹水,連民宅屋頂都被冰雹打成蜂窩,相當驚險!
    2008/08/15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