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女接觸者123人 「若全採陰」醫籲「測抗體」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12:59

來台留學的日本女學生返國確診,極大可能是在台灣被感染,讓連續70多天零本土的台灣,個個人心惶惶,而今天(26日)剩下的14個接觸者,檢測結果就會出爐,如果仍然全部都是陰性,仍不能放鬆警惕!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目前針對接觸者只做核酸檢測不夠,應該也要對他們做抗體檢測,才能測出是不是曾經感染過。

圖/TVBS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她就是在飛機上待了2.3小時進日本,之前的6個月都在台灣,她唯一的感染源就是台灣啊。」

日籍女學生返國後確診,密切接觸者採檢123人,109人陰性14件檢體,結果還未公佈,如果全部都是陰性,就能宣佈結案嗎,台大小兒感染醫師黃立民,認為不能輕忽。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如果是陰性那要看你做什麼,你如果做核酸和你做抗體是不一樣的,你必須做抗體才能確定這些人,有沒有得到感染過。」

 
圖/TVBS

確診女學生病毒量微乎其微,可能感染已久,若真在台灣被傳染,傳染給他的恐怕早已治癒,黃立民認為要大規模,對抗體「廣篩」,把黑數揪出來。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同一群人或這個地區,有代表性的一個取樣,可能每一兩個月抽個血,驗看看抗體看陽性率有沒有上升,如果抗體陽性率慢慢上升,就知道還是有暴露到病毒。」

找抗體才能確定感染源,目前符合大規模廣篩的,是6/11彰化縣啟動的萬人血清抗體檢測,了解社區過去感染狀況,作為第二波防疫參考,但也得等到9月底才會出爐,在這之前指揮中心,要大家做好防疫措施。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你跟你自己家的人出遊,那當然沒有戴口罩當然是OK啦,但如果說到了比較擁擠的地方,那如果是人潮擁擠的地方,可以注意大家保持距離戴口罩。」

黃立民認為疫苗,年底在台上市機率不大,呼籲民眾且行且小心,台灣連續70多天零本土,突然蹦出在台生活4個月,的日本女學生染疫,感染源至今不明,對台灣無疑當頭一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女學生#返國#確診#抗體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91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