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戰爆發70周年 北緯38度線分隔兩政權


發佈時間:2020/06/2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4 22:52

1950年韓戰爆發,歷經三年僵持後,1953年7月27日,參戰四方決定在板門店簽署停戰協定,並建立南北韓非軍事區作為緩衝區,南北兩韓隔著北緯38度線分朝而治。

激烈的槍砲聲,步兵在火網中趴行躍進,1950年韓戰爆發,包括兩韓在內,參戰的四方歷經一場為時三年的僵持戰。

 

圖/路透社

以美軍為首的聯合國部隊,雖然具有海空優勢,然而朝鮮在中國人民志願軍和前蘇聯的直接或間接幫助下,硬生生在地面戰中,扳回劣勢,並且換來停戰協議。

1953年7月27日,聯合國部隊代表凱利哈里森將軍,和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南日,在板門店簽訂停戰協議,以北緯三十八度線為界,將朝鮮半島分成兩個制度不同的政治實體,從此,雙方在邊界衝突不斷,1976年,更因為美軍砍伐在共同警戒區的白楊樹,引發流血衝突。

 
新聞片段:「我們放慢拍攝速度,美國士兵戴著白色的頭盔,北韓士兵穿著軍裝。」

兩韓處在高度壓力的戰時狀態,不斷加強武力的結果,是讓雙邊關係益發緊繃,尤其朝鮮方面,更投注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研發彈道飛彈與核彈,朝鮮半島不但被國際間視為是亞洲的火藥庫,更是美國的眼中釘。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整個美國,都在我們的核武器範圍之內,並且這個核武的按鈕,始終在我的辦公桌上,這是現實而不是威脅。」

金正恩撂出狠話,呼籲美國不要輕忽他的力量,但是另一方面,又藉由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會面,營造出朝鮮半島露出和平曙光的形象,這種一手胡蘿蔔,一手棒子的兩面策略,軟硬兼施的結果,就是把南韓當作對美談判的籌碼,只是,面對商業大亨出身的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的策略,並沒有完全奏效。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但是如果美國錯估了,我們人民的忍耐力,同時施加制裁與壓力,卻沒有在世界面前做出承諾,那麼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探索一條新的道路,以保護我們在朝鮮半島的主權,並在世界上實現和平。」

朝鮮問題專家申範澈:「我相信它(朝鮮)已經決定,對南韓採取強硬路線,藉此顯示出有決心,執行強而有力的政策,而不管南韓政府的反應如何,聯絡辦公室被炸毀,就是朝鮮政府採取行動的一種方式,要表達『我們按照我們說的做』,同時藉由公布炸樓照片,來擴大它們的宣傳工作。」

北韓民眾:「我已經看過報紙了,現在他們(南韓)要找藉口也沒用了,我們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也不必為此感到遺憾,南韓當局就必須為此付出高昂代價。」

 
無論雙方看法有多少分歧,就在韓戰屆滿70周年之際,兩韓的和戰之路,看似滿佈荊棘,卻又處處充滿玄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戰#金正恩#朝鮮半島#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14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