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單日爆36本土確診 進口鮭魚揹病毒鍋


發佈時間:2020/06/14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4 20:23

大陸的新冠肺炎疫情有復發的趨勢嗎?而且爆發點在首都北京。接連多日,北京出現本土確診個案,而且數字不斷往上飆升,大陸官方通報,昨天(13日)0時到24時,整個大陸共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8例,其中北京就佔了36例,官方更宣布,北京進入非常時期,而且大規模追溯傳染源,進口鮭魚如今揹上了病毒之鍋。

示意圖/TVBS

 
從餐廳到日本料理店全都貼出告示,整個大北京「聞鮭色變」根據防疫規定,停售所有鮭魚產品。

日本料理店員工:「比上一次還慘,上一次是針對整個行業,現在三文魚(鮭魚)事件,是針對日餐比較嚴重,京深市場有庫房,給我們的反饋是昨天晚上開始,所有防疫部門已去突擊檢查。」

一塊鮭魚,引發了整條供應鏈血流如注。

 
現在北京本土確診病例,沒完沒了,光是13日一天,又爆出36例確診個案,其中27人在新發地批發市場工作,另外9人也都直接或間接,曝露在新發地市場環境中,他們有人是機場巴士司機,有人任職於川菜館,北京疫情再起,甚至出現跨省傳播。

追病毒源頭!是人?是魚?

為什麼鮭魚砧板上會驗出新冠病毒,大陸專家把矛頭,指向進口貨。

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曾光:「到底叫反彈還是叫輸入,我覺得我們在北京還要再探索是吧,因為我們發現有些產品的話,可能涉及到是國外進口的。」

進口鮭魚會是感染源嗎?專家認為,海鮮本身未必是宿主,但可能海鮮市場潮濕低溫的環境,有利於病毒存活,也就是說,鮭魚不一定是感染源,但卻遭感染。

其他傳染來源?病毒來自四面八方!

又或者新發地批發市場人來人往,出入的人來自四面八方其中就有染疫患者,把病毒帶進市場,導致群聚?這些問題,都還沒有答案,進口鮭魚,卻已經先揹了病毒之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北京#鮭魚#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1287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