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經8個月浴火重生 沖繩首里城對外重開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9:11

沖繩人的精神象徵,世界遺產「首里城」,去年10月底慘遭祝融,包括正殿、北殿等7棟建築物被燒毀。歷經八個月的重建,首里城週五重新開放民眾參觀,要在遊客見證下,邁向重建。

圖/路透社

 
上午十點一到奉神門前工作人員敲響手上的鑼,世界遺產沖繩人的驕傲首里城,歷經近八個月的復興之路,終於再度對外敞開大門,當遊客穿過了正殿奉神門,也象徵首里城正式復活。

遊客:「心情真的揪了一下,我自己是從事觀光相關工作,這裡不知道來過幾次,因此心中有一點感慨,雖然是這樣的(疫情)時期,不會爆發觀光潮,能像這樣作為回歸的一步也很好。」

去年十月底,暗夜中的一把大火,讓沖繩首里城正殿以及北殿等七個地方付之一炬,也燒光了沖繩人的精神象徵。

 
沖繩居民(108.11):「大家都很沮喪,覺得很悲傷,眼淚停不下來。」

沖繩知事玉城鄧尼當時誓言,一定會讓首里城儘快恢復昔日風華,如今被燒燬的北殿遺跡換上新面貌,地上殘破磚瓦也變成鋪平的街道,首里城包括正殿等,幾乎所有區域都開放遊客。

記者:「受災的北殿和奉神門屋頂已經拆除,御庭這些堆積如山的殘破磚瓦和袋子,正在清理中。」

首里城正殿地下遺跡也利用組合屋,讓遊客隔著玻璃參觀。

遊客:「(火災後)第一次到現場參觀,還是讓人覺得很衝擊。」

因為疫情首里城晚了一個月才對外開放,遊客戴著口罩聆聽現場解說,手上也沒閒著,除了用手機相機拍下首里城古跡影像,首里城在遊客見證下跨出重生的第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沖繩#火災#疫情#首里城#古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973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