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國歌條例生效 英籲陸重思考港國安法


發佈時間:2020/06/1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4:42

香港情勢仍舊緊張,在特首林鄭月娥簽字後,「國歌條例」在今(12)天起生效,而港版國安法實施的日子也在倒數中,港警證實港獨人士陳家駒已經棄保潛逃,對他發出了通緝令。另外,香港教師協會控訴官方要求教師上培訓課,根本是政治洗腦。

圖/路透社

 
TVB主播:「很高興國歌條例,今日正式刊憲生效。」

朱紅色港徽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簽字,國歌條例在香港正式生效,儘管民間有反彈,但也擋不住大陸對香港的影響。英國在此時發表香港半年報告書,呼籲港版國安法能懸崖勒馬。

TVB主播:「中方仍然有時間,重新考慮《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立法,促請中方尊重香港高度自治及自身的國際責任。」

 
在港版國安法上路前,港府教育局11日通告,中小學教師9月起得接受培訓,內容包含香港本地、國家教育,以及操守、價值觀培訓。但教師協會成員站出來,表態不認同。

TVB教協理事張銳輝:「我想政治動機是不言而喻,教育局不是一個學術專業機構。它要霸佔老師30小時,不是做政治洗腦、不是做政治灌輸,可以做什麼呢?」

香港教師協會質疑港府對教師政治洗腦,還明定師生不能罷課,不能唱政治歌曲。香港青年抗爭可能逐漸被限縮,而日前傳出港獨聯盟召集人陳家駒已經潛逃荷蘭。港警也予以證實。

TVB主播:「30歲的陳家駒每周都要到警署報到,最近一次是上周五,但未見他出現。警方經調查,初步相信他上周四乘坐一班飛往荷蘭的航班離港,已發出通緝令。」

港版國安法還沒生效,香港已經漸漸不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國安法#國歌條例#陳家駒#通緝#教師#洗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49

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