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攤經濟」被封殺 外媒:陸高層角力戰


發佈時間:2020/06/08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2:53
圖/翻攝自摄影师宁静的海微博
圖/翻攝自摄影师宁静的海微博

大陸總理李克強日前才公開讚揚「地攤經濟」,但包括大陸央視以及人民日報等中央媒體,近日卻接連評論否定地攤能救經濟的論調,對此就有外媒解讀,大陸中央政策分歧,顯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之間,出現了政治角力。

直播主:「給主播關注,點讚,這裡商品有包包口紅啊。」

 

邊擺地攤邊直播不稀奇,但攤位上這勝利女神的標誌,特別引人注意,因為老闆開著勞斯萊斯來擺攤。

地攤業者:「我們想線上線下結合自己,來嘗試一下擺地攤,也是第一次,為了響應總理號召和全國地攤經濟。」

被這「地攤經濟」燒到,大陸各省市地攤開始遍地開花,本想成為疫情後的經濟特效藥,現在北京先跳出來喊卡。
 

大陸央視:「當前地攤經濟在一些地方熱鬧起來,這固然有其生存發展價值,但並非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一旦脫離實際一哄而起、盲目跟風,就會適得其反,蠶食來之不易的治理成果。」

不僅大陸央視重批,人民日報也評論地攤經濟升溫不能發燒,北京日報更擺明說了地攤不適合北京,報導像是潑了李克強一盆冷水,這也開始引發外媒聯想,大陸領導高層政治角力戰。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斗大標題報導,習近平與李克強真有鬥爭?爭場是地攤,內文點出地攤經濟才掀熱潮,就被下令降溫。

而自由亞洲電台也刊出,大陸中央宣傳部下令,嚴禁媒體在報導中,使用「地攤經濟」這四個字,以此解讀大陸中央政策分歧,也認為習近平與李克強的矛盾,在地攤上終究爆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攤經濟#習近平#李克強#政治角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345

0.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