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擺攤設點屬違法 打臉李克強地攤經濟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7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14:47

李克強提出的「地攤經濟」被打臉了嗎?北京6日宣布,因為市民反映強烈,因此依法嚴格查處,占道擺攤設點的違法行為,連同網路上公布的「北京地攤地圖」都是假的!

示意圖/TVBS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我們西部(成都)有一個城市,按照當年的規範,設置了3.6萬個流動商販的攤位,結果一夜之間有10萬人就業。」

5月下旬兩會期間,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才提出了「地攤經濟」,一時之間擺地攤在各省市遍地開花,被視為大陸疫情期「救失業」的一帖良方,沒想到不到半個月,北京市就公告擺攤設點是違法行為,北京不准擺攤!

北京衛視新聞:「北京擺地攤地點正式公佈的文章引發網友關注,這文章就列出了100多個點位,許多網友紛紛轉發並表示,咱們一起『練攤』去吧,目前北京還沒有出台相應政策呢。」

 
首都北京抵制中央政策狠打了李克強的臉,理由是之前北京才把開牆打洞,無證經營的問題都整治了,身為一級國際城市,一旦開放擺攤將前功盡棄,治理成果付諸東流。

河南洛陽理工學院老師:「我們是今天的『白楊』組合,我們的口號是直播『帶崗位』,祝你快就業。」

只是失業率還是要救啊,不然今年大陸874萬再創新高的大學畢業生要何去何從,河南洛陽理工學院兩位老師開啟直播,校長當推薦人線上向學生推薦可靠企業。

河南洛陽理工學院學生:「學校領導開展線上就業,線上找工作的方式,很大程度上就能夠緩解畢業生的壓力。」

除此之外,還有大陸專家提出讓應屆畢業生多念兩年大學修輔系,立刻遭人質疑,兩年後還是要面對失業啊,多念兩年那學費呢?更有人表示大學念六年不如直接唸研究所不是更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擺攤#失業率#違法#地攤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58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