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警察就愛這一招! 「膝蓋壓頸」制伏危險高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5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22:55

美國警察暴力執法,引發全美抗議、騷亂。尤其致死原因是,用膝蓋壓住頸部,這向來是美國警察制敵慣用的招式,這種方式有爭議,而且危險性高。類似執法過當的投訴,不勝枚舉,也加深警察跟老百姓之間的對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抗議潮,美國警察執法方式,如今也被拿到放大鏡下檢視,用膝蓋壓頸,似乎早已是慣用招式。

目擊民眾:「你的膝蓋在我兄弟的脖子上!在他的脖子上!」

幾乎一樣的場面,5月也在佛州發生,不怕民眾錄影蒐證,員警持續用膝蓋壓制非裔男子的頸部,影片公開後,警方才趕緊澄清。

 
CNN記者:「薩拉索塔市警局說,用膝蓋壓住他人頸部,並不是他們教導員警做的事。」

暴力執法悲劇不斷重演,對象幾乎都是非裔民眾,華盛頓州3月初,也有一名非裔男子,疑似敲打路邊車窗被警方制伏,最後失去呼吸心跳。

CNN記者:「警長部門發言人指出,三月時曼努埃爾被捕時,死前也喊著『我不能呼吸了』。」

解剖結果證實,死因之一就是缺氧,但警方聲稱,沒用膝蓋壓住他的頸部。

休士頓警長:「國家應該開始制定法律,禁止警方任何形式的鎖喉,因為現在是2020年了不該允許這種事。」

芝加哥上週末發生的這一幕,也很嚇人,十幾名警察包圍一輛汽車、狂敲車窗,把兩名非裔女子拖出車外、痛毆一頓。

非裔女子懷特:「我被我認為應該保護和服務我們的人,給襲擊了,他們抓住我的頭髮將我拖出車外,並將我猛力摔在地上。」

 
加州先前還有警方獲報搶劫,前往現場後,卻開車輾斃一名22歲男子,員警聲稱以為男子持槍,事後證明,只是一把槌子。

加州警方:「地方檢察官將調查此事,我們內部事務部也會展開調查。」

面對警方一樣含混模糊的聲明,家屬只能悲憤怒吼,如今全美50州、超過380個城市都掀起抗議,暴力執法卻沒有停止,對象也不僅限於非裔。

紐約水牛城還有警察被目擊,用力將一名75歲的抗議者推倒在地,長者後腦流血,躺著一動也不動,好幾名員警卻像沒事一樣,從他身邊經過,目前推人的警察已經遭到暫時停職。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這是個很令人難過的問題。」

 
被問到要如何解決警察過度執法,尤其是對有色人種,川普卻是答非所問。

美國總統川普:「身為一位共和黨員,我的非裔選民選票和支持率,一切都表現相當好。」

全美調查,只有36%的非裔民眾對警方有信心,各地首長承諾警界改革,示威者根本不買單,紐約市長白思豪前往佛洛伊德的追悼會,現場也是噓聲連連。

紐約市長白思豪:「喬治佛洛伊德不能白白犧牲,我們必須在這個城市,這個國家做出改變。」

在台上說得激昂,台下民眾卻背對著他,民眾對暴力執法的怒氣,也發洩到部分無辜的員警身上。

CNN主播:「三名紐約市警察在布魯克林遭受攻擊,被送往醫院。」

紐約市三名警察值勤時,遭到一名男子砍傷頸部、奪走手槍,隨後發生槍戰。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的兩名警官只是試圖保護社區,遭到無端攻擊,這絕對是不能接受的,任何對我們警員的攻擊,就是對我們所有人的攻擊。」

白思豪氣得譴責,紐約警方也表示將加強執行宵禁,只不過,沒有從根本的體制改革做起,警民之間的裂痕,恐怕不是宵禁或喊口號就能弭平的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警察#膝蓋壓頸#制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830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