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國歌法三讀 立法會最快今表決通過


發佈時間:2020/06/0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15:17

《港版國安法》引起中英隔空互槓,英國首相強生搬出「中英聯合聲明」,指控中國大陸侵蝕香港自由,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以英國殖民統治香港反酸,另外香港內部也針對國歌條例草案進行立法,最快下午進行三讀表決。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公民黨新界西議員郭家麒:「本人動議休會待續議案。」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我預留了三十小時,讓本會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我呼籲議員善用時間。」

香港立法會議員數度杯葛香港國歌條例草案,儘管如此,議會主席縮短辯論時間,要以最快速度完成草案表決。

 
但備受爭議的還有港版國安法,引起國際反對聲浪,英國首相強生批評大陸已經侵蝕香港自由。

英國首相強生:「我認為目前的發展是潛在違反《中英聯合聲明》,涉及保障香港的政治及公民自由,這會被(中方)提出的建議嚴重侵蝕。」

港版國安法牽扯到一張中英聯合聲明,攤開這張聲明,當中提到除了外交和國防事務屬於大陸中央政府管理外,香港享有高度的自治權,另外也享有行政、立法、司法、終審權,並維持50年內不變,現在雙方在文字上各說各話。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英方無權假藉《中英聯合聲明》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干涉中國內政,所謂專制一詞,正是英國曾經對香港進行的殖民統治的真實寫照。」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反酸英國曾經殖民統治香港才是專制,現在中英兩國隔空互槓。

英國外交部長拉布:「我們延長給予英國國民(海外)護照持有人來英國。」

英國捍衛香港自由,擔心出現逃亡潮,已經擬定修法,延長居留時效到12個月,也打算放寬BNO申請條件,將增加250萬名香港人符合申請條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國歌法#三讀#表決#強生#聯合聲明#港版國安法#趙立堅#BN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89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