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控6歲女哮喘被師罰跑操場10圈吐血 警追真相大翻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21:40
在學校跑操場,幾乎是學生上體育課必做的功課之一。(TVBS資料示意圖)
在學校跑操場,幾乎是學生上體育課必做的功課之一。(TVBS資料示意圖)

大陸廣州1名小學老師被指控,涉嫌體罰學生跑操場,導致有哮喘的女童因此吐血住院,身上的運動服還被血跡染紅,甚至威脅要毆打家長。此事引發當地警方關注,隨即展開調查,沒想到結果卻是大翻轉。原來這名女童根本沒病,「吐血」照也是偽造的,母親甚至還請「網軍」炒作帶風向,目前已遭警方逮捕。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先前該名6歲女童的母親在微博發文,稱說女兒就讀廣州某小學1年級,患有先天性的哮喘疾病,入學時就請老師多加照顧注意,對方也允諾會特別關心。

 

廣州1名母親指控,自己的6歲女兒有哮喘病史,卻還被老師體罰跑操場10圈導致暈倒。(圖/翻攝自微博)

母親接著提到,去年12月10日她去學校接女兒放學時,突然發現孩子全身是汗,還不斷稱說自己呼吸不到空氣,身體看起來十分虛弱,追問之下,女兒竟被劉姓班導師處罰跑操場10圈。

女童母親得知後,稱說自己早在女兒入學前,就曾告訴班導師女兒身體有狀況,甚至平日還會贈送照顧費、高檔禮物給老師。沒想到當天放學返家途中,女兒在車內不但劇烈咳嗽,甚至還大口吐血,緊急送醫急救住院還出現發燒症狀,還稱說因為發高燒損害孩子的神經系統,她的雙手不停地出現抖動。

 
家長更控訴,她向校方反映後,學校並未處分劉姓導師,反被對方威脅報復,還被要求索討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5萬元)。自己因此心生畏懼,加上投訴無門,才會把這件事在網路上公布。沒想到此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關切,網友幾乎一面倒地譴責該名劉姓導師,最後引發學校和警方的關注,並且展開調查。

家長還控訴女兒回家時吐得全身運動服都是血,但警方調查後卻發現根本是造假。(圖/翻攝自微博)

就在警方介入之後,追查發現事實真相與女童母親所言有極大出入。首先是醫院方面,家長並未向他們表示,女童有哮喘病史和吐血的情況,母親也無法提出病歷證明;且稱說提供老師照顧費和高檔禮品部分,還有染滿鮮血的運動服,都是捏造騙人的。至於女童衣服上的血跡,其實是用紅色化妝品所為,女童的健康狀態也良好;女童母親甚至為了增加這件事情的影響力,還雇用網軍在此炒作。

真相曝光之後,警方除了逮捕女童母親之外,也將追查相關造謠者和涉案人員,追究法律責任。網友得知事件大翻轉,反而一面倒地批評這名母親「現在太多不講理的家長了,老師地位真的很低,動不動家長就可以去告狀」;不少人也感嘆現在老師真的難為,地位低落,還被家長反控霸凌學生,實在是很無奈。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罰#跑操場#吐血#運動服#網軍#化妝品#病例#哮喘#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30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