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男之死引燃全美怒火 多座城市宣布宵禁

記者 林書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3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1 14:56

美國一名非裔男子遭到警方「單膝鎖喉」身亡,引爆全美至少30個城市抗議潮,從東岸到西岸都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至少8個州請求國民衛隊支援,還有至少14座城市宣布周末宵禁,總統川普痛批,不會允許憤怒的暴民控制社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我們現在看到,警察在揮警棍了。」

警方抽出警棍,朝著示威群眾一陣猛揮,美國非裔男子之死引爆全美至少30個城市上街抗議。

CNN記者:「橡膠子彈發射了,警方試圖清出路口。」

 
加州洛杉磯警民衝突愈演愈烈,鎮暴警察數度發射橡膠子彈。

CNN記者:「這就是警方發射的東西,警方大多向地面發射,我們也目睹至少一人被射中。」

多輛警車被塗鴉甚至砸爛,還有人爬上店家招牌或紅綠燈高喊口號,要給慘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依德討回公道。

抗議民眾:「真的很糟,我看了(事發影片)後,兩天都睡不著覺,已經烙印在我腦海中,我認為警界應該要改革。」

紐約街頭也一團亂,西雅圖警方還發射催淚瓦斯。

記者:「我想這些是閃光彈,可惡!」

佛羅里達州則是有卡車突然加速撞人,事發地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利斯市,抗議持續升溫。

 
記者:「州政府將派遣140年以來,最多人數的國民衛隊到這裡。」

眼看示威活動如野火燎原,全美至少8個州請求國民衛隊到當地支援,至少14座城市也宣布周末宵禁,包括明尼亞波利斯還有亞特蘭大、洛杉磯、西雅圖等地。

美國總統川普:「我的政府將制止暴民暴力。」

川普將抗議群眾描述為暴民,還發推文批評各地市長太軟弱,才會導致抗議失控。

美國總統川普:「暴民暴力不符合任何正義,或任何種族、膚色或信條的公民利益。」

 
如今死者佛洛依德的驗屍報告出爐,法醫指出沒有證據顯示他死於創傷性窒息,認為他有潛在健康問題,體內也疑似有藥物,家人質疑驗屍報告,決定另請法醫二次驗屍,而用膝蓋壓住佛洛依德脖子的白人警察,如今被控三級謀殺和過失殺人,抗議民眾和家屬都認為這樣的結果還不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宵禁#川普#驗屍#非裔男子#示威#抗議#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25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