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槓上推特!川普簽行政命令 加強社群媒體監管


發佈時間:2020/05/29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0: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目標對準美國「通訊端正法」第230條,希望能對社群媒體進行監管,削減社群媒體內容審查權力,表示這將能確保言論自由免受威脅。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日前將川普的兩則推文標註為「沒有根據」,並指川普錯誤陳述。川普隨後回擊:「推特正干預2020美國總統大選...徹底扼殺『言論自由』,而我身為美國總統,絕不允許此事發生!」

 

為了反擊,川普今天簽署一道有關社群媒體的行政命令,目標對準美國「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

1996年通過的「通訊端正法」第230條規定,互動式電腦服務的提供者或使用者,針對非出於自身的資訊內容,不應被視為出版人及發表人。這項法規讓網路平台經營商對於他人侵權資訊或不當內容得以免責,並允許進行內容審查。

川普在簽署儀式上表示,今天這項簽署的目的是為了保護言論自由免受威脅。
 

他指出,像推特這樣的社群媒體巨擘,是基於中立平台理論獲得前所未有的保護盾牌,這項行政命令將讓「他們不再有盾牌」。

目前尚不清楚行政命令確切內容,但白宮方面表示會儘快對外公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推特#社群媒體#行政命令#言論自由#標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019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