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察長「麻將門」挨轟請辭 安倍出面:我也有責任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9:00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東京高等檢察長違反自肅令,和3名記者打麻將的風暴還在燒,現在檢察長請辭獲准,日相安倍出面表示自己也有責任,而在野黨則是在國會追究法務大臣責任,法務大臣表示前一晚請辭,已經被首相慰留。

當安倍還在拚防疫,卻被心腹扯後腿。

 

新聞報導:「根據相關人員表示,黑川檢察長向首相官邸,堅決表達請辭打算。」

週刊爆料,東京高等檢察廳長黑川弘務,在5月疫情正嚴重時,違反自肅令,和3位記者群聚打麻將,結果打麻將的代價是,工作沒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身為總理大臣,當然也有責任。」
 

檢察長黑川,在今年2月卸任前半年被延長任期,現在請辭獲准,在野黨還要追究法務大臣的責任。

立國社眾議員階猛:「法務大臣也有責任。」

法務大臣森雅子:「我自身也深感有責任,昨晚我向總理提出請辭一事,遭總理強力慰留。」

就在檢察長醜聞隔天,金澤市也傳出一名市議員4月確診,5月治癒出院,沒待在家自主管理兩週,還跑去打小鋼珠。

記者vs.金澤市議員松村理治:「為什麼要去?現在小鋼珠店仍持續,被要求自肅中,想說要去看一下,店家是什麼狀況,想說都來了,剛好又有一張5000日圓點數,就稍微玩了一下,大概玩了3小時。」

議員以視察為由到小鋼珠店,就這麼剛好手上有券,還順手地玩了3小時,這番言論讓市民聽了超傻眼。

金澤市民:「這樣不行,對金澤市民來說,(懲處)根本不用討論。」
 

捅出大簍子的市議員,表示不會請辭,他說自己已經深刻反省,也發誓這輩子不會再去小鋼珠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安倍晉三#麻將#自肅令#防疫#小鋼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16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