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17歲賣腎換iPhone喊划算 9年後慘況曝光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2:56
17歲少年賣腎換iPhone。(圖/TVBS、翻攝自新浪新聞)
17歲少年賣腎換iPhone。(圖/TVBS、翻攝自新浪新聞)

2011年時,iPhone手機在年輕人心中還是「身分象徵」,因為價格昂貴,便出現「賣腎換蘋果」的玩笑話,沒想到卻有人當真。大陸安徽一名17歲高中生,為了買夢寐以求的蘋果手機,竟在網路上找黑市賣腎,當時還自認「挺划算的」,沒想到術後感染,目前26歲的他只能臥病在床,原本190公分高、外型俊朗,現在瘦到只剩45公斤,生活無法自理。
 

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新浪新聞報導,當時17歲的安徽高中生,因為看見同學拿新出的蘋果iPhone4S,讓他感到十分羨慕,但因為家庭條件不允許,父母也不希望他因為手機而耽誤學業,所以拒絕他買手機的請求;沒想到他為了得到手機,竟在網路上找黑市仲介準備賣腎,當時甚至發下豪語「一個腎臟對我來說足夠了,為什麼需要另一個,為什麼不賣它?」隨後他被仲介帶到郴州,做了活體腎臟移植手術,獲得2萬2千元人民幣(約9萬3千元新台幣)。
 
少年用賣腎換來的錢開心地買下iPhone4S以及iPad,並自認「還挺划算的」,沒想到術後不久,少年的身體就出現異狀,整天昏昏欲睡,原來是地下醫院的環境衛生太差,讓他的傷口被感染,但他強忍痛苦,直到忍不住了才告訴父母,後來送醫被診斷出腎功能缺損,但也因為他摘除腎臟後沒有好好休息調養,直接導致病情惡化,成為傷殘人士。即便少年家人事後向黑市仲介和地下醫院提告,成功獲得賠償金,也換不回少年健康的身體,餘生都得靠洗腎活著。
 
圖/翻攝自新浪新聞

賣腎經過9年,當年用健康換來的iPhone4S早已不值錢,少年如今26歲,原本190公分、外型帥氣的他正要展開大好人生,卻瘦到只剩45公斤,現在臥床不起,吃喝拉撒都需要別人照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手機#iPhone#賣腎#黑市#洗腎#殘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64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