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密州執行疫情首場死刑 死囚伏法前堅稱清白


發佈時間:2020/05/20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4: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行刑前仍堅稱自己清白的死囚今晚伏法,是美國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停滯2個半月以來首度執行死刑。

法新社報導,64歲死囚巴頓(Walter Barton)今天在密州邦特爾市(Bonne Terre)監獄以注射毒液的方式被處死,是美國3月5日以來第一個被處決的囚犯。

 

巴頓是在2006年遭到定罪,他遭控於1991年謀殺81歲的老婦庫勒(Gladys Kuehler)。

巴頓遺言為,「我華特爾.『阿契』.巴頓是無辜的,他們將處死一個無辜的人」。

巴頓的律師今天稍早向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要求延緩執行死刑,不過遭法院駁回。
 

庫勒當時是在密州奧沙克市(Ozark)遭亂刀刺死,陳屍在自己經營的拖車場內,巴頓是3名發現庫勒遺體的其中一人。

對巴頓不利的主要證據是他衣服上發現的血跡,以及監獄線民的證詞。

反對死刑的人士曾宣稱巴頓是清白的,並對密州要處死巴頓一事予以譴責。

頗具影響力的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廢除死刑計畫主任史塔布斯(Cassandra Stubbs)說:「在我們面臨致命流行疫情的當下,密蘇里州今晚處死了華特爾.巴頓,實在沒有良心。」

巴頓的律師在為他爭取延緩執行死刑時,曾提到對於不利巴頓的證據有疑慮。

律師指出,巴頓的第1場審判以無效判決告終,第2場陪審團意見分歧,無法做出一致裁斷,接下來2場審判也撤銷了巴頓的定罪。

巴頓最終在2006年的第5場審判被定罪,並判處死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囚#伏法#死刑#毒液#謀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44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