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林增4例確診 東北病例潛伏期長無症狀成隱憂


發佈時間:2020/05/2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2: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19日新增5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確診病例,其中4起為吉林省的本土確診。中國專家邱海波指出,吉林與黑龍江病例與湖北不同,潛伏期長且無症狀,導致一些家庭群聚感染。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上午公佈,19日0至24時之間,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增確診病例5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1例(在內蒙古),本土病例4例(均在吉林);沒有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都在上海,其中境外移入2例,本土1例。

 

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指出,這起新增的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是由北京首都機場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機場的國際航班乘客。

吉林昨天最初通報的數字比中央多出3例,事後吉林省衛健委解釋這3例於19日凌晨確診,下修數據。

而今天,吉林以上述3例已通報過為由,僅通報1例新增確診。這名20歲的男病患為19日吉林市高新區確診病例3的密切接觸者,也居住在同一區,透過密切接觸者的主動篩查核酸檢測為陽性,於19日確診。
 

截至19日,吉林累計已有133例本土確診病例,都在吉林市。吉林市的疫情源頭為一位沒有外遊記錄的舒蘭市公安局洗衣女工,傳染源仍成謎。目前,吉林市的疫情已遍佈舒蘭市、豐滿區、船營區、昌邑區和高新區。

近期中國的疫情主要集中在東北省分,而專家也發現這些病例和武漢有明顯不同。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成員邱海波19日在央視「新聞1+1」節目上指出,從基因測序來看,吉林和黑龍江病例多為境外移入關聯病例,和境外移入病例的病毒完全一致,跟湖北的本土病例病毒不太一樣。

他也指出,黑龍江和吉林確診病患的病程潛伏期長,病人沒有症狀,造成一些家庭群聚傳播。

邱海波說,這兩省確診病患的臨床症狀不太典型,發燒病人不太多,不少病例只是乏力和輕微咽喉痛。

他還指出,境外移入關聯病例主要以肺部損傷為主;但武漢病例除了肺部外,往往還有心肌、腎臟和腸道等多重器官損傷。

同時,邱海波指出,東北病患的病毒攜帶時間長,核酸檢測轉陰性的速度較慢,但發展成重症比例較低。

中國國家衛健委統計,截至19日全國現有確診病例87例(其中重症9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萬2965例,累計治癒出院7萬8244例,累計死亡4634例,現有疑似病例7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病毒#感染#本土#無症狀#吉林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539

0.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