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漸鬆綁管制 法德提歐盟5千億歐元紓困計畫


發佈時間:2020/05/19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4: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德2國今提出5000億歐元紓困計畫,援助遭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的歐洲聯盟地區和產業;歐洲兩個月的防疫封鎖有成,多地逐步鬆綁管制,邁向正常生活軌道。

一度是歐洲重災區的義大利,如今單日新增病例降至100人以下,是3月初以來首見。疫情減緩下,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終於重啟大門。

 

而希臘雅典衛城(Acropolis)等許多歐洲商店、餐廳也恢復營業,教堂開放讓信徒參加儀式。

為展現團結,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提案,以「以歐盟名義,從市場貸出5000億歐元資金」,投注於歐盟「受創最重的地區與產業部門」,作為歐盟2021-2027年度已近1兆歐元預算的額外加值款項。

馬克洪並說,紓困受惠國家無須償還這筆款項。
 

他說:「這徹底改變了態度,是很深的改變,而這項改變是維持歐盟和單一市場協調性所需的,也是維持歐元區團結所需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紓困#歐盟#新冠肺炎#疫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2868

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