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WHA發聲 暗批WHO未邀台灣


發佈時間:2020/05/19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2:59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台灣今年未獲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在WHA視訊會議發表演說時指出,台灣防疫有成可供參考,防疫不該有地理上的空白。日媒指出,加藤發言是針對WHO沒邀台灣參加WHA提出批評。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加藤出席WHA視訊會議發表演說時談及這次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防疫對策。他表示,像台灣在公共衛生上做出一番成果,應該參考台灣的防疫。

 

報導說,加藤在發言時明確講出台灣的名字。台灣希望能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WHA,但今年仍未獲得邀請。

有關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武漢肺炎的因應、疫情擴大的途徑等,加藤指出有必要進行公平、獨立、全面性的檢視。

加藤表示,為了能多救一條人命,應設法運用世界上的各種資訊、見解因應,這是非常重要。他強調,不讓特定地區落單、產生地理上的空白,這也符合各國及全世界想防止疫情擴大的目的。
 

日本共同社報導,加藤的發言是針對WHO沒邀請台灣參加WHA的作法提出批評。

產經報導說,對於今年仍未獲邀請參加WHA一事,台灣政府表達強烈的不滿指出:「WHO屈服於中國政府的干涉與壓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衛#WHO#WHA#新冠肺炎#防疫#觀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678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