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破25萬例 僅次美俄全球第3


發佈時間:2020/05/19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2: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破25萬例,死亡近1.7萬例,衛生部代理部長帕佐耶洛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中表示,巴西疆土遼闊、各地風土民情不一,三級政府將協調疫情應對策略。

巴西衛生部今天更新疫情報告,全國確診病例25萬4220例、1萬6792例死亡,確診病例已超越義大利、西班牙和英國,在全球僅次於美國、俄羅斯,排名第3。

 

帕佐耶洛(Eduardo Pazuello)是陸軍上將,在前衛生部長泰克(Nelson Teich)任內擔任執行秘書,泰克15日辭職後代理部長職位。

帕佐耶洛在以視訊會議進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中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是全世界的挑戰,巴西因疆土遼闊,中央與各市、州政府持續對話,因應各地疫情所需提供援助。

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和各州長在抗疫上意見多有分歧。像是5月11日波索納洛將美容院、理髮院和健身院列入基礎民生服務項目,批准這些行業在疫情期間營業。然而,全國有17州和巴西利亞聯邦特區政府反對這項措施。
 

5月14日,波索納洛要求企業家對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施壓,反對全面封鎖(lockdown)措施。波索納洛還批評其他州政府採取的社交隔離措施,將疫戰形容為政治角力戰。

雖然帕佐耶洛在世衛大會中重申,巴西絕對有誠意支持及參與有關診斷、治療和研發疫苗的國際合作,以拯救生命與安全恢復正常生活,波索納洛仍積極反對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社交隔離措施,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見舒緩。

巴西疫情蔓延最迅速的聖保羅州,至今累計4823例死亡、6萬3066例確診,全州加護病房使用率為69.8%,大聖保羅地區達89.3%。

聖保羅大學(USP)醫學系研究人員觀察聖保羅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展表示,由於民眾對社交隔離的配合指數低,最近15天的傳染和死亡速度都加快,尤其是內地和沿海城市的疾病傳播速度,是州府聖保羅市的4倍。

研究人員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巴西的確診病例數曲線,有可能不會像中國和南韓一樣,在達到一個巔峰後就迅速往下墜;巴西可能在疫情發展到最高點後形成一個高原,即持續性巔峰的情況,然後很久才開始下墜。

如果發生這樣的情況,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數將連續幾週持續很高,使醫療院所資源耗盡、醫療體系崩潰。

聖保羅坎皮納斯州立大學(Unicamp)預測,如果持續目前的傳染速度,6月底聖保羅州將每天新增5.35萬例確診,其中2萬例在聖保羅市;全州每天將新增2500例死亡,其中1100例在聖保羅市。
 

坎皮納斯州立大學數學教授貝德洛薩(Renato Pedrosa)說,如果未來幾週民眾對社交隔離的配合指數沒有大幅提高,聖保羅州將不可避免地採取強制性全面封鎖措施。

今天,聖保羅市政府通過將2個市定假日提前到這個星期,希望藉此減少市內的車流和人流,提高社交隔離指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病例#新冠肺炎#封鎖#社交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620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