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籲獨立調查疫情 122國力挺世衛大會相關動議


發佈時間:2020/05/18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7: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洲呼籲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進行獨立調查,引發北京不滿。但目前已有122國支持調查,相關動議預計今晚送交世界衛生大會(WHA)。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項未點名中國的動議,呼籲系統性檢討全球對這次疫情的因應措施。包括歐洲聯盟(EU)會員國、非洲集團(AfricanGroup)成員國、英國、俄羅斯、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等122個國家都支持這項動議。

 

最新版動議也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啟動程序,逐步進行公正、獨立、全面性評估,包括在適當情況下使用現有機制,檢討世衛協調各國因應COVID-19時學到的經驗和教訓」。

這種程序應「儘早在適當時機」啟動,並應諮詢世衛各成員國。

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表示,她樂於見到這項由歐盟草擬、澳洲支持的「全面性」動議。她還說,動議獲得各國廣泛支持很振奮人心。
 

這項動議將在今明兩天舉行的世衛年度決策大會上進行表決。這次世衛大會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行。

澳洲是最早、最大力呼籲就疫情源頭和初步因應措施進行獨立調查的國家之一,但澳洲的立場引來中國強烈反彈,中國還稱這是一種反北京的政治操作。

澳洲出口商現正焦急等待中國是否會按照計畫,對澳洲大麥加徵鉅額關稅。相關決定預計明天出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A#疫情#武漢肺炎#獨立調查#澳洲#世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823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