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出席518民主化運動紀念日 承諾查明真相


發佈時間:2020/05/18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5: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出席518民主化運動40週年紀念儀式,致詞表示政府將全力查明518真相,解開受害者心中的怨結,才能走上寬恕與和解之路。

韓聯社報導,518民主化運動40週年紀念儀式今天上午在光州518民主廣場舉行,這也是1997年政府將5月18日訂為紀念日以來,首次在當年抗爭運動現場舉行紀念儀式。

 

就任總統後第3度出席紀念儀式的文在寅致詞表示,「一定要查明下令者及戒嚴軍肆意殘殺、以直升機射殺民眾等國家暴力的真相。即使時至今日,如果能鼓起勇氣說出真相,就能開啟寬恕與和解之路 」,承諾會盡全力查明真相。

文在寅也強調,查明真相的目的不在於處罰,而是要正確記錄歷史。

東亞日報報導,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在第21屆國會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推進518民主化運動相關法案力道料將再增強。
 

民主黨第21屆國會光州及全南地區18名當選議員1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將在新會期推動518相關8項修法法案,包括擴大518真相調查委員會權限、強化針對扭曲歷史的處罰、禁止破壞憲政秩序的罪犯安葬在國立墓地等。

1980年5月18日,光州民眾為要求民主、推翻軍事獨裁政府,發起民主化抗爭運動,當時掌握軍權的全斗煥政府派兵鎮壓,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及失蹤。根據官方數據,包括軍警在內,約有160人死於這次抗爭運動、超過70人失蹤,參與抗爭者則聲稱實際死亡人數是官方統計的3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文在寅#518#民主化運動#紀念日#鎮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68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