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民主化運動 結果共6筆

  • 真相仍未大白!南韓血淚民主運動 光州事件43周年

    為了推翻獨裁軍政府,南韓光州學生和居民在1980年5月發起抗爭,沒想到卻受到當時掌握軍權的中將全斗煥武力鎮壓,造成上百平民死亡、數千人受傷,失蹤、下獄者不計其數,受害規模至今無法統計。全斗煥2021年病逝在家中,生前從未對光州事件有過反省和道歉。今年是518光州民主化運動43周年,光州民主墓園舉行盛大紀念儀式,總統尹錫悅強調會繼承「五月民主精神」;只是轉型正義路迢迢,真相調查過程多年來波折不斷,受害者家屬們至今含恨。
    2023/05/19 19:55
  • 圖輯/光州屠夫全斗煥之孫下跪道歉 痛批親爺:屠殺禍首

    南韓已故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音譯)從美國返回南韓,他今(31日)與光州事件的遺族見面,稱祖父全斗煥為「屠殺罪魁禍首」,並向受害者家屬下跪道歉。全斗煥已於2021年底病逝,27歲的孫子全宇元表示,全斗煥是「犯下重罪的罪人」、讓民主開倒車。全宇元更提到,自己的家人不懂反省,每次提到光州事件都是轉移話題或保持沉默,「我至今都是在披著羊皮的狼群中長大。」對此,有受害者家屬接受了他的道歉,並與他擁抱致意、感謝他鼓起勇氣面對。
    2023/03/31 16:48
  • 全斗煥孫稱爺爺是「屠殺禍首」 向光州遺族下跪致歉

    韓國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今天與518光州民主化運動(光州事件)的遺族、受害者家屬見面,稱爺爺為「屠殺禍首」,並代替爺爺下跪道歉,也說願意參與真相調查相關活動。
    2023/03/31 13:52
  • 推行民主成名.武力鎮壓留汙點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病逝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昨天(26日)因病逝世,享壽89歲,他這一生「功過參半」,雖然在南韓民主化進程中扮演要角,但也爭議不斷。1979年,他和同袍摯友全斗煥,聯手發起「雙12軍事政變」,參與武力鎮壓「518光州民主化運動」,推翻朴正熙政權;1987年,他孤注一擲發表「6.29宣言」,成功翻轉民意,也成為全斗煥接班人,當選南韓首任「民選總統」,也是南韓最後一位「軍人總統」。在總統任內,他積極開展「北方外交」,還讓南韓一年GDP增長8.5%,鞏固南韓政經地位;只是卸任後,他和全斗煥兩人雙雙遭到清算,因貪汙、煽動叛亂成為了階下囚,當年的軍事政變和武力鎮壓,不僅是南韓現代史上永遠的痛,也是盧泰愚一生汙點。
    2021/10/27 19:48
  • 燒腦劇「Undercover」韓國80年代民主化運動 成題材背景

    韓劇《Undercover》將故事背景設定在韓國80年代民主化運動,是一部結合懸疑、政治的超燒腦劇,或許是因為能引起共鳴,韓國社會事件也常是韓劇的熱播題材之一。
    2021/05/11 12:58
  • 文在寅出席518民主化運動紀念日 承諾查明真相

    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出席518民主化運動40週年紀念儀式,致詞表示政府將全力查明518真相,解開受害者心中的怨結,才能走上寬恕與和解之路。
    2020/05/18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