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會員全加入! 63國提案調查病毒起源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8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5:29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台灣時間今晚6點鐘以視訊方式展開。全球各國力挺台灣出席,WHO秘書長譚德塞也宣稱台灣的與會資格已經送審,中國大陸則重申「一中原則」的立場。不過現在已經有至少63國要求調查病毒起源,今年的WHA,中國大陸恐怕會是多數與會國的究責矛頭。

2020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中國大陸恐怕難逃國際的追究,因為已經有至少63國要求調查病毒起源。

 

澳洲新聞主播:「62國支持澳洲這項行動,針對今晚的世界衛生大會,包括印度、日本、加拿大,以及歐盟全體27個會員國。」

根據法新社掌握的文件,先前包括貝里斯、馬紹爾群島、瓜地馬拉等邦交國在內的15國,要求討論台灣的參與資格。WHO秘書長譚德塞則宣稱,案子已經送交總務委員會審議。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2020.05.06):「今天我希望呼籲所有的國家,包括歐洲國家,支持台灣成為WHA的觀察員,以及其他聯合國相關場域。」
 

全球力挺台灣,現在又有另一份信件曝光。加拿大媒體報導,包含美、加等至少8個國家嚴厲警告譚德塞,孤立台灣會帶來嚴重的公衛問題,也稱讚台灣可以拯救全球的性命。

印度新聞主播:「多個國家推動台灣加入WHO,儘管中國大陸多次反對,這次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日本以及多個歐洲國家,都公開支持台灣的參與。」

中國大陸則是再次搬出「一中原則」回應。不過不只台灣的出席資格,WHA會議上,中國大陸恐怕也得準備好應對國際社會的究責聲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WHA#台灣#參與#提案#大陸#病毒起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88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