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兼具色香味! 進化版豆皮壽司、美到像賞花


發佈時間:2020/05/16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6 20:3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台灣超商也能買到的豆皮壽司,幾乎是所有日本人共享的童年回憶。不過這幾年隨著社群網路興起,越來越多家長為小朋友製作豆皮壽司時,還得考慮配色問題。為了能拍出好看的照片,日本出現越來越多進化版的豆皮壽司,有些像是在賞花、有些則是以味道取勝,不只傳承飲食文化,還得色香味俱全才行。

往豆皮裡塞進醋飯和喜歡的食材,豆皮壽司,這可是每個日本人共有的童年記憶。

 

日本家長:「平常也會放進孩子的便當裡。」

只是日本的家長們,現在做的豆皮壽司,可不是塞塞醋飯而已。

記者引述網路留言:「開放式豆皮壽司,感覺像賞花一樣。開放式豆皮壽司,可以擺上很多食材,享受各種滋味。」
 

開放式豆皮壽司,這是日本的新風潮,原來為了讓壽司看起來更美觀,日本人現在流行把豆皮反過來放。

讓一個個豆皮壽司,就像藝術作品一般,像這一道,利用的是酸梅和紫蘇葉,為豆皮壽司增加配色,如果在壽司裡塞進鮭魚,看起來是不是有點耶誕節的感覺呢。

日本家長:「在IG上有看到很漂亮的(壽司)照片。」

讓江戶時期傳承下來的豆皮壽司,可以更加色香味俱全,這樣的風潮甚至影響豆皮壽司的創始名店。

豆皮壽司專門店業者:「這邊很難找到菜單裡沒有豆皮壽司的地方,我們會設計有特色的豆皮壽司。」

有著百年以上歷史的豆皮壽司專門店,現在利用抹茶、黑糖和酸梅等等食材,打造這款七福神壽司。

甚至還把豆皮壽司拿去炸成天婦羅,創造新的口感。進化版的豆皮壽司,不只傳承歷史,更開創賞心悅目的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豆皮壽司#日本#配色#進化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86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