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V型復甦! 聯準會:美國恐「長久衰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23:18

美國正邁向復工,但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卻發出悲觀訊息。他說目前美國經濟下滑的規模和速度,是二戰以來最嚴重,警告可能會面臨長久衰退。聯準會也暗示,美國政府需要祭出下一波紓困,才能救經濟。

圖/路透社

 
當美國正要全力復工拚經濟的時候,聯準會卻敲響了警鐘。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此次經濟下滑的規模和速度,是前所未見的,比二戰後的任何一場衰退,都還更為嚴重。」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一開口就是警告美國經濟,下滑程度比想像中還嚴重。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我們看到經濟活動及勞動市場,嚴重下滑,過去十年所增加的就業機會,都已經被消除了。」

美國光在四月就有超過2050萬人失業,失業率飆上14.7%,雙雙創下史上最慘紀錄。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更深層及長期的衰退,會對經濟的生產力,留下長遠的傷害。」

警告美國可能陷入長久衰退,而且復甦緩慢,聯準會這番話一出,股市馬上反應,美股連兩天走跌,亞股也全面下挫。

CNN記者:「我們在亞洲資產市場看到的損失,並不如華爾街嚴重,但市場對於即將出爐的企業財報,有著相當程度的擔憂,尤其是那些在新冠肺炎危機之前,就已經較為脆弱的企業。」

全球市場掀起新一波恐慌,但聯準會主席這一番話,除了警告,其實也暗示著「解決之道」。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額外的財政支撐將付出昂貴代價,但若能幫助我們避免長期傷害,讓我們走向更強勁復甦,將會是值得的。」

 
CNN主播:「我認為這是央行行長,直接呼籲,要求國會予以行動。」

說穿了,聯準會就是認為現在2.9兆美元的紓困還不夠,要川普政府更積極主動的把錢發到民眾手上,但國會官員們,聽到了嗎?

CNN主播:「回應鮑威爾的演說,財政部長穆欽表示,他會在接下來一個月,思考下一波可能的紓困。」

美國財長說,還要再想一個月,川普更是一句話都沒聽進去。

美國總統川普 :「我認為我們第四季將會非常棒,第三季會是過渡期,明年肯定是相當優異的。」

 
川普自己神算,美國經濟能從谷底重生,對於防疫專家佛奇警告太早復工的風險,川普不以為然。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驚訝他會這麼說,但....你知道....對我而言,這是無法接受的答案。」

川普不願接受佛奇的專業看法,而實際上,現在已經復工營業的餐廳也不如想像中順利。

旁白:「四月的雜貨價格漲幅創下46年之最,像是雞蛋肉品麥片等都變得更貴,因為有更多民眾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囤積食品,雞蛋價格漲幅達16%,是所有食品中漲最多的。」

餐廳生意都還沒回溫,又遇上食品價格飆漲,成本暴增,疫情危機帶來的骨牌效應,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消化完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生意#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1512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