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棺材進墓穴死者「對透明窗揮手」 網嚇瘋:活埋嗎?


發佈時間:2020/05/13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5:00
剛下葬的死者竟突然對棺材的透明窗「揮手」(圖/翻攝自推特 Beyond Strange)
剛下葬的死者竟突然對棺材的透明窗「揮手」(圖/翻攝自推特 Beyond Strange)

有些人會選擇透明棺木替親友準備後事,希望能夠看到他最後安詳的面貌,不過印尼日前發生一起離奇的事件,家屬準備替死者下葬時,鏡頭拍到棺木上的玻璃窗,突然出現一隻「手」從棺材內向外揮舞。影片被PO上網後,引發網友各種陰謀論揣測,不過科學家表示,這也可能是人死後的「屍僵」現象造成的。

根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引發瘋傳的影片是在印尼5日的一場葬禮中拍攝的,當時牧師正在念誦祈禱文,死者家屬在一旁失控痛哭,不過鏡頭卻拍到,棺木上的玻璃窗上突然出現「手」的輪廓,甚至還向外輕輕揮動,但現場家屬似乎渾然不覺,一切如常。

 

圖/翻攝自推特 Beyond Strange

影片事後受到網友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猜測是超自然現象,還網友提出人遭到活埋的陰謀論,「也許他還活著,試圖挖出一條生路」,不過也有人認為是被關在裡面的老鼠在作怪。不過科學家對此表示,有可能是「屍僵現象」,由於人類死後肌肉自然的僵硬攣縮,甚至在皮膚表層也會發生僵直,讓屍體起雞皮疙瘩,通常屍僵會從常活動的部位開始僵硬,例如嘴巴或四肢,可能就是因此導致出現「揮手」的畫面。

「屍僵現象」在2019年的《今日醫學新聞》中被發布討論,澳洲的中央昆士蘭大學(CQU)研究發現,屍體腐化時,在無外力協助的情況下,人類遺體可能因屍僵改變姿勢,這個發現也對法醫學帶來重要影響。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揮手#屍體#屍僵#棺材#葬禮#活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64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