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北京想重談貿易協議 川普:完全沒興趣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20:29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北京傳出想和美國重談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卻被川普回絕說沒興趣。而多次說要查病毒起源的澳洲,惹得大陸不滿,宣布暫停進口3成的澳洲牛肉。連挺台灣加入WHO的紐西蘭總理阿爾也得登重申,遵循一中原則,不過同場的外交部長皮特斯卻沒在怕,繼續稱讚台灣,還說真實的友誼建立在平等上。

美國總統 川普:「沒有,完全沒有,一點興趣也沒有。」

 

什麼事讓川普興趣缺缺。

美國總統 川普:「我也聽說了,他們(大陸)想重啟貿易談判,爭取對他們較有利的條件,但中國大陸占美國便宜好多好多年了,十幾年了。」

原來是北京傳出,想重談貿易協議,川普挑明不可能,加上新冠肺炎重創全美經濟,美國可是氣得很。
 

白宮貿易顧問 納瓦洛:「我打開財經論壇,你們首先放上來的人,就是尤妮絲在該死的上海迪士尼裡面,我來自橘郡,這可是迪士尼樂園的發源地,而我們美國人卻不能去。」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光看上海迪士尼重開,就一肚子火,還說美國為了對抗疫情,花了近10億美元,未來得向大陸追究責任,不過北京方面也不好惹。

澳洲貿易部長 伯明罕:「澳洲四家肉品加工廠,(出口大陸)許可證被暫停。」

不滿澳洲多次放話查病毒起源,大陸出招宣布暫停進口,超過3成的澳洲牛肉,甚至揚言將對澳洲大麥課徵反傾銷稅,儼然成了另一場貿易戰爭。

澳洲示威學生:「香港自由,香港自由,香港自由。」

中澳關係鬧僵還延燒校園,一名支持香港反送中的昆士蘭大學學生巴夫魯,4月突然遭指控行為不良,得出席一場公聽會否則可能被退學,而一直表態遵循台灣模式防疫的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因為不想真的和大陸撕破臉只好說出這句話。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多年以來,我們一直遵循一中原則,之後也會持續如此。」
 

倒是先前,公開挺台加入WHO的紐西蘭外長皮特斯,不避諱繼續稱讚台灣。

紐西蘭外交長皮特斯:「真實的友誼關係是建立在平等上,台灣表現相當傑出,435例確診只有4人死亡。」

儘管國際聲勢看漲,但台灣目前還是無法出席WHA,讓這場全球防疫戰爭再飄濃濃政治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川普#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24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