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一觸即發 中國禁多家澳州肉商進口


發佈時間:2020/05/12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3: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揚言要向澳洲大麥課徵關稅後,澳洲肉類產業已成為另一個被針對的對象。澳洲媒體指出,中國此舉是和澳洲政府主張獨立調查中國疫情來源的倡議有關。

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隨著澳洲和中國可能爆發「貿易戰」,澳洲的畜牧業者或將成為新一批受害者。

 

ABC報導指出,繼中國揚言要向澳洲大麥課徵高關稅後不過幾天,澳洲又有多家主要屠宰場已登上中國的黑名單,被禁止進口紅肉到中國。

有別於大麥的關稅爭議攸關西澳州的農業生計,近日被中國針對的4家肉商,其中3家位於昆士蘭州,還有一家位於新南爾斯州。

媒體大享梅鐸旗下的「每週時報」(Weekly Times)今天報導指出,受影響的肉商分別是KilcoyPastoral、「牛肉城」(Beef City)和Dinmore,以及新南爾斯州的「北方肉品企業」(Northern Cooperative Meat Company)。
 

其中Kilcoy Pastoral為中資所持有,Kilcoy Pastoral為Kilcoy Global Foods旗下事業。據香港「東網」今年1月2日報導,Kilcoy Global Foods已在香港申請上市,主要股東包括中國北京厚生投資(Hosen Capital)和四川新希望集團。

另外「每週時報」提到,「牛肉城」(Beef City)和Dinmore為巴西肉商JBS Global所持有。

澳洲政府於4月底向國際社會倡議,派遣獨立監察人員進入中國調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起源,並且調查中國政府處理疫情的作法。隨後澳、中兩國政府遂陷入一輪舌戰,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提到,澳洲的牛肉、紅酒和教育產業可能會因此而受到中國抵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澳洲#貿易戰#大麥#肉類#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174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