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0名加拿大保守黨議員致函外長 要求支持台灣


發佈時間:2020/05/08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09: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40位加拿大保守黨議員聯名去函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呼籲加拿大政府大力支持台灣、加強往來。

保守黨多元文化及加中關係影子部長、聯邦眾議員詹紐斯(Garnett Genuis)昨天在其臉書網頁公開這封由他發起的聯署信函全文。信中一開始就使用「中華民國(台灣)」,並要求加拿大政府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詹紐斯強調,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清楚,加拿大必須更加強化與亞洲民主夥伴的關係。從他們的抗疫經驗中學習、共同抵抗中共侵略,將加拿大的資源出口到有需要的地方,我們在許多領域方面都可以相互合作。

這封取得40位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共同簽名的致外交部長信函,開宗明義要求加拿大政府加強支持中華民國(台灣),採取行動與台灣往來。

信中指出,台灣是加拿大在亞太地區的天然夥伴,它不僅是重要的貿易夥伴,更與加拿大同樣尊崇民主法治和人權價值。
 

信中表示,加拿大政府應該支持與他理念相符的夥伴,有意義地參與國際舞台,尤其是攸關其國家安全的事務。

信中寫道,COVID-19(2019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加拿大支持台灣參與WHO和ICAO一事,重要性更加凸顯。台灣有意義參與INTERPOL和UNFCC,同樣也有助於對抗其他令國際憂心的議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這些多邊組織,都將使整個國際社會獲益。

此外,信中還指出,值此國際貿易艱難時期,加拿大政府應該趁機加強與台灣之間的雙邊貿易關係。可以採取的行動包括: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針對與台灣簽署投資保障協議(FIPA)事宜展開探索性對話等等。

信中表示,這些行動符合加台雙邊的經濟利益,也符合加拿大的貿易多元政策。

詹紐斯在臉書發文時指出,自由黨政府直到一月份的保守黨提出質疑後,才同意支持台灣在WHO取得觀察員地位。

保守黨議員大動作聯署致函外交部長的行動,在臉書上獲得許多迴響。許多人叫好並感謝支持台灣,但也有人認為值此危機時刻,加拿大應該多關注自己家裡面的事,少花力氣在國際事務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WHO#國際組織#防疫#挺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2162

0.3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