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度精神就醫…陸莽男持刀隨機殺人 2童被菜刀劈頭慘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3:47
山東濟南發生一起隨機殺人案件,2名幼童不幸被砍死。(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山東濟南發生一起隨機殺人案件,2名幼童不幸被砍死。(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近年來出現不少隨機殺人事件,日前在大陸山東濟南市,1名男子疑似和母親吵架後心情不家,跑去買了把菜刀,發現在1處學校門口前,發現有1名6歲女童和1名7歲男童正在玩傻,他竟衝上前朝2人砍殺,最後導致2名孩童全都傷重不治;當地警方獲報逮捕該名嫌犯,初步調查得知有精神病史。

砍人的嫌犯目前已經遭到逮捕。(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6日中午12點半左右,地點在堤口莊濟南市五十六中學門口。據女童的父親透露,當時他的6歲女兒和7歲玩伴在門口玩耍,突然遭1名男子持菜刀砍殺。當時外面有人大喊「砍人了」,他一聽就立刻衝出去,2個孩子已經血跡斑斑地躺在地上了。

女童的父親一看,發現孩子們的傷勢都集中在頭部;至於砍人的嫌犯走了大約30公尺左右,女童父親見狀一把抓住,並呼叫在場的民眾聯手制伏。

初步調查砍人男子過去曾有6度精神就醫紀錄。(圖/翻攝自澎湃新聞微博)

2名孩童立刻被送往醫院急救,其中女童在急救1小時左右搶救無效,男童則是在晚間也傷重不治。警方初步調查,砍殺孩童的1名萬姓男子,過去在2012至2018年間,曾6度到山東省精神衛生中心就醫,初步研判他有精神病史。不過犯案當下的精神狀況,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隨機殺人#菜刀#校門口#精神病史#頭部#砍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57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