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武漢肺炎病毒去年底開始在全球各地人傳人


發佈時間:2020/05/06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8: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研究人員對在全球逾7600名確診患者身上採集的武漢肺炎病毒進行基因分析,結果顯示,這種病毒去年底開始在全球各地人傳人,且擴散速度非常快。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英國研究人員發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出現變異,並找到病毒迅速擴散的證據,但尚不清楚病毒是否變得更具傳染力或更可能導致嚴重疾病。

 

倫敦大學學院基因研究所(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Genetics Institute)研究員布洛克斯(Francois Balloux)表示:「這種病毒正出現變異,但這不代表是件壞事。」

布洛克斯和同事從全球共享資料庫查找病毒基因定序資料,針對在全球超過7600名確診患者身上採集的病毒進行基因分析。他們研究這些在不同時間和地點採集到的樣本,認為它們顯示武漢肺炎病毒在去年底開始人傳人。

但這是一項壞消息,因部分醫師原希望,武漢肺炎病毒比去年底更早開始向外擴散,傳播時間可能已持續數個月,而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比通報人數還多,因此某些群體可能已有抗體。
 

布洛克斯團隊的報告寫道:「先前假定SARSCoV-2(武漢肺炎病毒)可能早在被發現前就開始傳播,因此已感染大部分人口,研究排除了這種情況。」這份報告刊登在「感染、遺傳與演化」(Infection, Geneticsand Evolution)期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病毒#人傳人#感染#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32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