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衝擊營收減半 Airbnb宣布裁員25%


發佈時間:2020/05/06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5: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嚴重衝擊旅遊業,旅宿訂房業者Airbnb今天宣布裁員1/4,相當於約1900名員工,對原本準備上市的Airbnb來說可謂重大挫折。

法新社報導,Airbnb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奇斯基(Brian Chesky)在部落格貼文中表示,在人們重新開始旅遊以前,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的Airbnb必須裁員才能繼續生存。

 

奇斯基說:「我們全體正在共同經歷這一生最悲慘的危機,隨著危機上演,全球旅遊陷入停頓狀態。」

根據美聯社報導,裁減人力對成立12年的Airbnb來說是重大挫折;Airbnb幾個月前市值310億美元,且計劃中的首次公開募股(IPO)可謂是萬眾期待。

如今,奇斯基在致員工的信中表示,擁有7500名員工的Airbnb將刪減1900個工作機會,並結束非直接支持住家共享的業務,包括旅館、空中交通和電影製作方面的投資。
 

奇斯基指出,Airbnb今年營收預估將減少逾半。

Airbnb不是上市公司,所以不用公布財報,不過替Airbnb屋主等人監測訂房及租金狀態的分析公司AirDNA表示,2月3日到4月13日間,美國新訂房量大減53%。英國等部分地區則限制非必要旅行,或僅開放醫護人員用Airbnb訂房。

奇斯基指出,旅行終將恢復,但將會改觀。Airbnb預計遊客將偏好距離住家近且價格更親民的選項,公司因此將縮減豪華地產方面的投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irbnb#訂房率#裁員#旅遊#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74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