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砍斷世衛金援後 龐佩奧暗示美國不排除成立新機構


發佈時間:2020/04/24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0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因不滿世衛傾中、防疫不力,決定暫緩金援。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暗示,若世衛無法拿出成果,美國將與全球夥伴合作,建立能夠達成預期目的的架構或治理模式。

川普因不滿世界衛生組織(WHO)處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偏袒中國,14日決定暫停金援並展開相關調查。美國國會議員也紛紛提案,要求凍結世衛資金,直到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下台為止。

 

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接受電台主持人賴瑞歐康納(Larry O'Connor)訪問,被問到應該如何改革世衛時表示,世衛先前面對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時,初期資訊也不正確,還聲稱中國資訊透明,美國當時就有對世衛進行改革。

龐佩奧指出,上次改革顯然不足,無法確保世衛能妥善執行其使命,美國正在檢視是否有其他改革方式。

龐佩奧強調:「沒有任何國家跟美國一樣慷慨,總統、我本人及美國所有領導人物都有義務,確保美國人民納稅錢花在確實能拿出預期成效的組織、計畫上。」
 

主持人緊接著問龐佩奧,龐佩奧的意思是否是世衛有可能被另一個組織取代,或是世衛內部系統性問題太難以克服,是時候尋找新的範例。龐佩奧回應說:「我們要檢視的,正是這個問題。」

龐佩奧表示,美國須檢視世衛目前架構是否有利於它執行使命,以及世衛是否能拿出全球需要且合理的成果。他指出,先前有另一個聯合國組織,因為沒有把美方金援用在執行使命上,美國因此選擇退出。

龐佩奧強調,若一個組織有效運行,美國會一直擔任領導角色並參與其中,但若這個組織拿不出美國要的成果,美方將會與世界各地夥伴合作,創造一個能確實達成預期目的的架構、形式及治理模式,「這非常重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務卿#金援#世衛#WHO#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356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