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情急惡化!日確診男無病床躺 在家病故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9: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仍不見曙光,因為病床供不應求,很多輕症患者只能待在家療養。埼玉縣就有一名輕症的確診男子,病情突然惡化,竟然死在自己家裡,引起日本社會震驚。只是日本抗流感藥「法匹拉韋」,似乎有一定療效!包括朝日電視台主播富川悠太和編劇宮藤官九郎,都在服藥後痊癒。

日本埼玉縣,一名50多歲上班族男子,11日出現發燒症狀,並且在16日確診、因為男子症狀輕微,不需要住院,沒想到他卻在20日病情惡化,隔天在家中過世,明明確診,卻沒病床可躺,引起社會震驚。

 

埼玉縣官員:「今後將確認追蹤病患健康,努力不要再有這樣的事發生,原來埼玉縣目前有689人確診,卻因為病床不夠,有超過一半的人無法住院,只能在家隔離。」

埼玉隔壁的東京,連續九天新增確診破百,病床同樣供不應求,不過只要能住院,就有希望,資深男星石田純一,傳出服用流感藥物「法匹拉韋」後,病情好轉。

記者:「目前住院中的石田純一,雖然離出院還要一段時間,病情已經逐漸好轉。」
 

超級編劇宮藤官九郎也在服用法匹拉韋後,康復出院。

編劇宮藤官九郎:「入院那一天突然發高燒,(醫生說)吃這個藥吧,所以我服用了媒體報導,所稱的『法匹拉韋』的藥物。」

「法匹拉韋」,由日本富士軟片子公司開發,已經成為日本對抗新冠肺炎的主要用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更宣布,將量產「法匹拉韋」,儲存200萬人的使用份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匹拉韋已經投入,超過120個新冠肺炎患者使用,報告指出這些病患症狀都有改善。」

安倍也將免費提供20個國家使用,還有更多國家在排隊等待,現在還傳出日本政府將修訂法規,把法匹拉韋在內的醫療用品,列為日本國安物資,希望阻止外國企業收購,來幫助日本對抗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新冠肺炎#病床#供不應求#法匹拉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67

0.1951